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427例,湖北以外新增4例;全国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北京:严防自驾车到疫情高发区接人进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08: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28日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7例,湖北新增423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2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7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湖北45例,北京1例,河南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85例。截至2月28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002例,累计死亡病例28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251例。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23例(武汉42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92例(武汉1726例),新增死亡病例45例(武汉3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895例(武汉17552例),累计死亡病例2727例(武汉2169例),累计确诊病例66337例(武汉48557例)。

    2丨教育部:全国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不能要求所有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28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通知指出,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不能搞“一刀切”、要求所有教师都制作直播课、所有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3丨北京:严防自驾车到疫情高发区接人进京

    据北京日报,28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严格进京检查站管控,加强力量做好夜间检查,堵塞漏洞。加强社区防控,监督物业履行责任,加强值守管好院门。在京各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严防通过自驾车等方式到疫情高发区接人进京。

    4丨北京再发12条通告严格疫情防控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按照北京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现就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告: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区域群防群控;继续严格做好进(返)京人员管理;严格医疗机构防控要求;做好居住小区管理;抓好商务楼宇防控;加强高校疫情防控:突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鼓励错峰上下班;加强重点群体管理;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整改。

    5丨28日四川新增确诊病例为0

    2月28日0-24时,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月29日0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38例,涉及21个市(州)。

    6丨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源头尚不确定,应避免污名化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发布会,会上记者就新冠病毒来源向世卫组织专家提问。世卫组织专家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新冠病毒源头,应避免涉及地域的污名化语言,没有任何益处。

    7丨英国出现首例境内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据央视新闻,英国当地时间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凌晨),英国英格兰医疗部门宣布,又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英国境内感染者人数增加到20人。英格兰医疗部门称,最新这名患者来自萨里郡,可能是第1例在英国境内被感染的病例,但是目前还无法确认患者是否是被来自英国境外的人员所传染,相关部门正在对该患者此前的接触史进行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和塔利班将在当地时间29日签署和平协议

    下一篇

    摩纳哥公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