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洁科技拟计提21亿商誉减值准备 又再投9000万布局5G通讯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23:43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月28日中午,安洁科技(002635,SZ)公告称,公司拟合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1.43亿元,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19年度损益,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度利润,导致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21.43亿元。

    其中,计提全资子公司惠州威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博精密)商誉减值准备金18.33亿元,计提另一全资子公司苏州威斯东山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斯东山)商誉减值准备金3.09亿元。

    安洁科技(002635,SZ)1月22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亿元~7.5亿元。

    2月28日,安洁科技以跌停价22.15元/股收盘。

    计提减值导致业绩亏损

    上市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在解释业绩变动原因时表示,收购的部分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公司对其的经营策略、业务结构、管理团队做出了优化调整,加大了新业务研发与市场拓展力度,导致本年度部分子公司费用上升,同时由于行业变化较快,受客户产品更新迭代影响,原有产品需求量下降,新开发的产品受到了良率及产能爬坡影响。

    据了解,2017年,安洁科技因收购威博精密形成商誉27.91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8.71亿元。2018年,安洁科技因收购威斯东山形成商誉3.42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3221.65万元。

    而安洁科技预计对威博精密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约为3000万元~5000万元,对威斯东山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约为2000万元~4000万元。

    而2月28日午间公告显示,安洁科技计提威博精密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18.33亿元,计提威斯东山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3.01亿元,合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1.43亿元,导致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21.43亿元。

    不过,由于威博精密和威斯东山未完成业绩承诺,据安洁科技财务部门测算,因子公司2019年业绩未达成业绩承诺而产生的业绩补偿收益预计为10.5亿元~13.5亿元。

    布局5G通讯产业

    在1月22日的公告中,安洁科技称,目前威博精密和威斯东山的管理层稳定,后续还需加强对其核心团队建设。公司将努力拓展新客户和新业务,除精密金属件及无线充电磁性材料业务外,公司积极拓展3D热压复合板材后盖和5G通讯材料相关业务,力求有效改善威博精密和威斯东山的经营状况,提升公司整体收益。

    同时,安洁科技还将对威博精密和威斯东山的业务进行系统梳理,强化有核心市场竞争优势产品的资源配置,弱化并淘汰资源消耗大、毛利低、竞争力不强的产品,形成产业聚焦效应,公司将逐渐形成精密零部件、材料器件和模组集成三大核心业务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2月28日,安洁科技公告称,拟向威斯东山增资9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威斯东山对其全资子公司苏州威洁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洁通讯)实缴出资。增资完成后,威斯东山的注册资本由1.1亿元增至2亿元。

    安洁科技解释道,随着5G通讯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射频器件和5G天线等通讯领域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将以威洁通讯为平台,整合公司及其各子公司资源,一起研究和开发射频器件和5G天线等5G相关的通讯领域产品。

    同时,此次增资有利于增强威洁通讯的资本实力和经营能力,满足威洁通讯产能投入及扩产需求,满足其后续运营和发展的资金需求,更好地适应外部竞争环境和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助力公司把握5G通讯技术所带来的市场发展机遇,实现对5G通讯产业的战略布局。

    另外,安洁科技拟使用自筹资金4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安洁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洁国际),主要从事对外投资、并购、进出口贸易等。

    对此,安洁科技称,意在将安洁国际作为公司未来在国际市场的投资与对外联络的窗口,加强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合作,为公司海外业务的开展提供有效通道,加快推动公司业务国际化战略目标实现,形成国内外业务联动与配合,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未来持续发展动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七部门:严查未经批准从事高致病性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

    下一篇

    首例遗体解剖报告公布:病变仍聚焦肺部,其他脏器损伤证据不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