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药合成车间停产时间远超预期 辉丰股份或将被“ST”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9:25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28日晚,辉丰股份(002496,SZ)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12.26亿元,同比下降5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50亿元,同比减亏35.93%。

    在解释净利润变动原因时,辉丰股份称,系同比2018年环保、整改等支出减少、长期资产减值和处置损失减少,以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所致。

    另外,辉丰股份称,因园区集中供热于2019年4月18日暂停供热,公司对前期已复产的原药合成车间进行了临时停产,报告期末,公司原药合成车间及部分子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停产时间远超出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1.32%。

    值得注意的是,辉丰股份2018年财报显示,当年营业收入为25.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47亿元,同比下降234.00%。

    若2019年辉丰股份继续亏损,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9年度报告披露后,辉丰股份股票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辉丰转债”可能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据悉,2016年4月21日,辉丰股份发行了845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8.45亿元。该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6年5月17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辉丰转债”,债券代码“128012”。截至2019年12月31日,辉丰转债尚有8.44亿元挂牌交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新冠疫情影响 2020年日内瓦车展取消

    下一篇

    疫情之下快递公司业绩承压 “通达系”2020年1月营收、业务量普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