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爱我家成立230多支志愿服务队 全力配合社区抗“疫”

    2020-02-28 16:30

    疫情当前,各家企业都在用自己的不同方式承担社会角色与责任担当。2月28日,为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疫战斗出一份力,我爱我家成立志愿服务队,北京公司九大事业部共成立了230多支志愿服务队,配合全市几百个社区进行防疫抗疫工作。

    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基于深扎社区、输爱邻里的运营理念,我爱我家一直作为社区好帮手的角色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至今,我们看到了我爱我家人的背影散落在社会各个角落,初期武汉当地医生护士住宿紧张,协调提供免费住宿,为武汉、上海等地公司包车输送防疫物资,为物资紧张的社区提供防疫物品。

    我爱我家某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捐赠的抗疫物资

    近期,已经到了复工的关键时期,北京作为人口流入的重点城市,社区防疫也是重中之重。可以看到,自疫情以来北京的社区工作者已经坚守30多个日夜,身体极度疲惫。连接最近的社区份子,我爱我家迅速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从各大区的门店团队中按一定比例征集志愿者,这些经纪人走出门店,成为社区最前沿的服务者。根据抗疫需求,志愿服务队在统一安排下,有条不紊地给各社区提供酒精、84等防护物资、协助居委会在小区出入口排查登记人流、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各社区出租房屋等。

    马家堡大区志愿服务者为隔离群众买菜

    尽管时间紧迫,我爱我家仍对“上岗”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者进行了相当严格的身体素质筛选和线上培训。作为志愿者必须满足一直未离京或非疫区地区且到京隔离14天以上的人员,公司要求志愿者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疫情期间的管理,以礼貌、热情的精神面貌面对社区居民,并发挥奉献精神,为社区业主与住户的生活秩序提供守护。

    大红门大区志愿服务者逐户排查有无群租现象

    目前,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已与几百个社区进行了连接并陆续根据各社区的需求开展了落地服务,获得良好反馈。在这场疫情的战争中,病毒来势汹汹,对现代生活的卫生链条提出了巨大的考验,每一项工作都需认真排查,唯有仔细,不厌其烦,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每一位爱家人的付出,都是希望为身边的社区构筑第一道防护墙,与街坊们共度难关的信心与力量,成为社区抗疫坚实的护盾。

    北苑大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200多支志愿队伍可谓是不少的爱心参与,对此,我爱我家北京公司总经理高晓辉女士表示,这次疫情看到了全社会的爱心,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做出贡献,作为贴近社区的我爱我家,也希望出一份力,为了社区的安全,街道各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不眠不休,以坚毅品格为这场战斗不畏艰苦无私付出。我爱我家应该在这个时候做点事情,员工也在此次活动中热情高昂,与社区融为一体。另外,我爱我家的社会担当在未来会继续延续,而志愿服务队也会更常态化和规范化。如同我家人为社区筑起的一道关怀联盟,在没有疫情的日子里,也能以点滴服务温暖每个人。

    “志愿者服务有组织地形成队伍,协助社区工作,既符合行业特点,又切实可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认为,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房地产经纪企业在承担社区事务性工作中有天然的优势。同时,他指出,作为头部企业的我爱我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合社区需求升级组织团队的综合服务能力,也同时有利于自身长期发展。

    多年来,社区服务是我爱我家一直以来的坚持。从2007年开始有续组织和谐睦邻低碳环保公益活动,携手阿拉善生态协会发起“感恩有米”主题活动,助力荒漠化防治。十几年间,我爱我家努力做好“社区好帮手”的角色。

    除此之外,我爱我家还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充电、打印复印、收发快递、饮水服务、物品管理、寻路指引、雨具借取等便民服务,我爱我家鼓励每个经纪人服务社区,用心守护每一个“小家”,用行动成就共同的“大家”。

    我爱我家志愿者协助居委会在社区门口值班检测

    上一篇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注册申请依法驳回

    下一篇

    视频|春节取消的行程 半数人考虑补回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