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警惕!浙大团队首次发现患者眼泪及结膜分泌物中有新冠病毒;尾盘北向资金抄底,10分钟内净流入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4: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尾盘北向资金抄底 10分钟内净流入50亿元

    受外围股市连续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重挫,创业板指数大跌近6%,失守20日线,板块全线飘绿,仅口罩概念一枝独秀,道恩股份、泰达股份、延江股份等逾10只个股涨停,两市近250只个股跌停,高位强势股全线补跌,市场短线情绪处于冰点。临近,尾盘北向资金抄底,10分钟内净流入5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3.71%报2880点,深成指跌4.8%报10980点,创业板指跌5.7%报2071点。

    2丨警惕!浙大团队首次发现患者眼泪及结膜分泌物中有新冠病毒

    据浙江大学,新冠病毒除了呼吸道传播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途径,这一直是科研人员关心的热点问题。2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沈晔教授团队,在《医学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在线发表了一项研究工作,揭示在研究的新冠肺炎患者样本中,存在一名结膜炎患者的眼泪和结膜分泌物样本,在核酸检测中出现病毒阳性结果。沈晔介绍,通过这项研究可以得出以下结论:1、患者左眼结膜炎与新冠病毒有关;2、存在眼部传染新冠病毒的风险;3、呼吸道可能不是新冠病毒传播的唯一途径。

    3丨上海:3月2日起逐步恢复专家门诊

    据澎湃新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从3月2日起,各市级医院在普通门诊恢复的基础上,逐步恢复专家门诊。眼科、口鼻科等疫情防控高风险科室,也将在下周开始逐步恢复。市级医院的急诊保持24小时开放。

    4丨普通市民出门是否有必要戴护目镜?专家回应

    据第一财经,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主任医师邹海东表示,进入眼结膜的病毒不会直接进入肺部,会先遇到泪液,而泪液本身具有稀释和抗病毒的作用,所以病毒飞沫入眼导致肺部感染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低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坐诊时可以佩戴护目镜进行防护,普通市民出行不必佩戴护目镜。

    5丨撒哈拉以南非洲首现确诊病例,尼日利亚确诊首例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28日,尼日利亚宣布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也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尼卫生部长奥萨吉·埃哈尼尔在社交媒体上说,该病例是一名在尼日利亚工作的意大利公民,本周初从米兰返回。目前该患者临床稳定,无严重症状,正在拉各斯的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3月2日起逐步恢复专家门诊

    下一篇

    重庆联付通100%股权将被出售,底价4亿; 多家支付机构“卖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