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计划在法国投资2亿欧元生产4G/5G设备 年产值预计达1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2:05

    该工厂不仅服务于法国市场,而是为整个欧洲市场服务。华为方面表示:“该工厂生产的无线设备将主要供应欧洲区域,实现研发、销售、采购、生产、物流、服务、人才培养等端到端产业链的整体覆盖,对欧洲本地上下游产业链产生推动作用。同时,工厂也会把华为先进的高端制造技术在欧洲本土进行应用,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提升欧洲产业的技术竞争力,促进当地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韧性。”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法国当地时间2月27日,华为宣布在法国设立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聚焦4G/5G无线通信设备生产,打造高度自动化智能制造工厂,该工厂生产的产品以供应欧洲市场为主。

    据了解,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计划投资2亿欧元,用于土地、建厂、设备采购等,借助欧洲本地领先合作伙伴的先进生产设备、工具完成整体建设。华为方面预测,预计未来该项目将带来10亿欧元的年产值,创造500个直接就业机会。

    不过,该工厂不仅服务于法国市场,而是为整个欧洲市场服务。华为方面表示:“该工厂生产的无线设备将主要供应欧洲区域,实现研发、销售、采购、生产、物流、服务、人才培养等端到端产业链的整体覆盖,对欧洲本地上下游产业链产生推动作用。同时,工厂也会把华为先进的高端制造技术在欧洲本土进行应用,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提升欧洲产业的技术竞争力,促进当地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韧性。”

    与此同时,制造工厂还专门设置展示中心,无线基站的生产、软件加载、测试都将进行透明化展示,也会向运营商、政府和相关机构开放,这也是华为积极响应欧洲数字主权的实际行动。

    对于选址法国的原因,华为解释称:“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华为坚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将能力建立在战略资源聚集的地方,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法国是世界高端制造中心之一,工业基础设施成熟、地理位置优越、劳动力素质高。华为希望能将这种能力整合到华为在欧洲的整体价值链中,提高欧洲客户交付的及时性、可靠性。”

    事实上,目前法国的5G网络建设尚处于早期阶段,供应商也没有最终选定,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表示,华为在法国建立工厂生产5G设备,将极大地提升欧洲市场对华为产品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前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一些官员一直在游说美国的盟友不要在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但最近以来,华为在全球化方面,尤其是欧洲地区的5G进程似乎有了豁然开朗的局面——华为在最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方面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沿,目前已经与包括英国、德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运营商达成了最初的5G部署工作。

    另外,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日前还宣布:截至2月20日,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60万个。其中,超过总数一半的合同为欧洲地区贡献,共计47个;亚洲27个;其他区域为17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4 龙湖

    下一篇

    15 金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