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帮企业止损 广州累计为82亿元涉外贸易开具疫情不可抗力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1:43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广州市政府涉外疫情服务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右三为广州市贸促会副主任刘泽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今日(2月28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涉外疫情服务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贸促会)副主任刘泽武在会上表示,截至2月27日,广州市贸促会累计为企业涉外贸易出具106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合同金额82.16亿元,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减少损失。

    刘泽武介绍称,该类证明书主要服务于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暂时停产、物流中断、延迟复工等,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情况。2月3日,广州市贸促会开出了广东省第一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当事公司为广州保税区的一家德资企业——海瑞克(广州)隧道设备有限公司,此举为企业挽回每天高达1.2万美元的船舶滞港费以及因延迟交货产生的罚金。

    目前,该项举措已经列入2月20日广州市工信局发布的《广州市中小微企业十五条政策支持指引汇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扩大跌幅至逾4%

    下一篇

    5 时代邻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