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心抗疫有希望 新希望集团携新希望地产打响防疫抗疫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59

    记者 陈利

    ▲新希望地产已向全国近20个城市捐赠消杀物资百余吨、防疫口罩超20万只,更多物资正在陆续到位中。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凡。旷日持久的新冠疫情,持续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希望集团主动履责,同心抗疫,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第一时间捐赠3000万元资金物资,其中1500万元现金用于设立“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专门用于三农防疫及困难群体救助、四川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关爱资助,其中由新希望地产出资的500万元已经全部拨付到账;1500万元物资,含定向捐赠的价值500万元的口罩及医疗防护用品、牛奶和自热米饭等食品,价值1000万元的次氯酸钠消毒剂,服从应急部门统一调配安排。

    在捐资捐物的同时,新希望集团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多线并行参与防疫抗疫工作。

    兴源环境120余名工程骨干立刻取消休假,以极快的速度、上乘的质量、最高的标准投入到火神山、雷神山的污水处理项目中;华融化工累计无偿提供121批次消毒液;新腾数致为“四川群防快线”平台提供技术支持;蓝生脑科医院24小时开诊,80余名医护人员时刻备战;新希望六和累计在15个城市捐赠价值300万元的牛奶;鲜生活冷链物流义务为全国医院快速配送急需药品物资……

    疫情当前,如何保证供给也成为战疫的重要一环。许多企业面临着业务停滞、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困难等风险和压力,如何复工保供应,已经成为疫情阻击战中的“第二战场”。

    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倡议下,作为深耕民生产业的民营企业龙头,新希望集团已经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国各地421家饲料厂、肉制品加工厂已全面复工,协调畜禽产品、饲料原辅料及产品等物资的运输,助力民生物资保供。过程中,也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极大地提振了企业的经营信心。

    在新希望集团各产业板块积极参与到战疫一线的同时,新希望地产积极履行全国性综合房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响应集团“根植社会·回报社会”新十条基本准则。新希望地产旗下「新希望服务」物业集团,高效组织全国所有社区一线人员科学战“疫”,全心守护超6万业主。与此同时,新希望地产积极推动防疫消毒物资捐赠工作,本着好事办好、全流程细化、确保无失的原则,将物资快速送到紧缺地区和城市。

    聚焦服务,深入社区一线,组织科学防疫

    疫情初始,新希望地产旗下「新希望服务」物业集团,第一时间启动社区公共安全管控模式,实现全国14个深耕城市全覆盖。在日常工作中,新希望地产积极寻找渠道购买物资,为广大业主免费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每天做到不低于两次的社区全面防疫消毒,24小时严控社区进出人员,并逐户上门排查有异地接触史人员,并对外地返回业主进行14天的观察隔离,保障了新希望社区的安全,有效促进了疫情的防控。

    同时,为保障社区在封闭期间业主的正常生活,新希望地产整合了新希望集团民生产业链及创新业务资源,率先推出科学化、系统化的“新鲜社-社区生鲜配送”专享服务,让新希望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安全、健康、平价的食材供应,受到了广泛好评;另外,新希望地产还推出了“线上义诊”“UP课堂”等实际行动,不间断满足新希望业主多层次需求,在疫情期间展现了一个服务能力强大、兼具安心、暖心、爱心、知心的行业标杆形象。

    聚焦城市,百余吨防疫物资超二十万只口罩驰援全国

    新希望地产长期坚持“城市聚焦”和“区域聚焦”,各城市公司组织完善、体系成熟、文化一致,疫情期间迅速投身一线实地走访,以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为防灾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在产业集团的协助下,将抗疫物资送到最紧缺的战场。

    2月5日,经全国多方联系,新希望地产总部牵头采购消杀物资驰援华东六市,搭载着希望的大货车从此开始了横跨南京、苏州、杭州、温州、嘉兴、宁波华东六市的长途跋涉,快速将本次采购的有效氯含量达10%的消毒液,捐赠给六座城市的相关政府单位,全部用于公共区域的大面积消毒消杀,以保障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和市政单位的正常运转,满足一线防疫防控紧急需求。

    由于疫情管控、交通管制、城市封闭等客观原因,此次新希望地产的捐赠行动可谓困难重重,遇到了物资运输受阻、搬运人手不够、交接时间紧张等难题,但是这些困难阻隔不了新希望的爱与奉献,新希望地产全国各城市公司的捐赠执行团队群策群力、多方奔走,并在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和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对疫情重灾区的援助工作。

    华东六市捐赠物资的同时,新希望地产全国其它城市公司也积极作为,寻找属地化渠道采购物资,对沈阳、成都、重庆、南宁、昆明五大区域中心城市进行战“疫”物资捐赠;此外,针对中心城市之外不易受到关注的部分城市,如甘孜州、简阳、南充等,新希望地产也及时送去了宝贵的防疫物资。

    截至日前,新希望地产已向全国近20个城市累积捐赠消杀物资百余吨,捐赠防疫口罩超20万只,至今仍然在持续关注疫情,随时准备进行再次捐赠。

    聚焦人才,发扬新希望“两山精神”传承“根植社会·回报社会”集团文化

    疫情之下,我们看到新希望集团旗下兴源环境主动请缨。全国各地120名骨干员工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冒着生命危险与疫情赛跑,用7天时间抢攻完成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更临危受命双线作战,再战雷神山,最终圆满攻下“两山”,不辱使命完成任务。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胸怀大爱,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不谈条件不讲待遇,立刻从祖国各地的家中奔赴武汉项目建设一线,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从大局出发,敢于逆行而上,到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到工作最需要的地方,体现出不畏艰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他们具有超强执行力的团队,“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了“两山”速度,体现了为达成目标没有不可能的精神;他们是一个价值观高度一致的团队紧盯同一个目标,全员行动、分工协同,才打赢了这场建设防疫堡垒的攻坚战,体现出集团上下高度的协同精神。将“奉献精神、战斗精神、协同精神”有机结合,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最终“两山精神”成为了新希望企业文化的宝贵财富。

    新希望地产总裁张明贵,作为新希望文化体系下成长起来的企业优秀干部,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长期进行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在新希望集团“两山精神”号召下,张明贵带领新希望地产各条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积极投入到防灾抗疫工作中,整个新希望地产涌现了不少感人事迹。为了保护业主的安全,新希望地产全国数千物业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岗位,与业主守望相助,无微不至的解决业主生活之必须,为新希望社区建立坚实的安全防线。这群最可爱的人守在业主身边,却顾不上自己的家人和孩子,甚至有的物业人员孩子刚出生,都没时间去看上一眼。他们代表了新希望人严守责任、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好评。

    主动履责勇担当,同心抗疫有希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球八万新希望员工坚守岗位、同心协力,尽己所能为支援战“疫”一线贡献力量!新希望地产将秉承新希望集团“根植社会·回报社会”企业新十条基本准则,疫情一日不灭,新希望地产人便绝不后退。寒冬式微、春天将盛,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因时而变,积极应对、共克时艰,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胜利就在不远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方舱医院当后勤管家的招商人

    下一篇

    战疫情 共黔行 中天金融集团倾情助力贵州战“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