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道指盘中跌逾600点;外媒称伊朗副总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前伊朗驻梵蒂冈大使因感染冠状病毒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2: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外媒称伊朗副总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环球网消息,阿拉伯国有电视台(AlArabiya)刚刚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称,伊朗负责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MasoumehEbtekar)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海外网消息,目前伊朗官方尚未对此回应。

    2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捐赠的2.5万多个口罩运往大邱市

    新华社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捐赠的2.5万多个医用口罩27日傍晚从首尔运往大邱市,帮助韩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休戚与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守望相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危难时韩国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现在,韩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中国大使馆愿尽绵薄之力,帮助韩国和大邱人民抗击疫情。近日,韩国新冠疫情加重,口罩供应紧张,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尤为紧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还将继续筹集防疫物资,支援韩国人民抗疫斗争。相信两国人民携手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3丨美油、布油跌幅扩大

    美、布两油跌幅扩大,截至22:33分,WTI原油日内跌5%,现报46.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4.15%,报50.63美元/桶。

    4丨专家释疑病人出院后检测呈阳性

    据人民日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正常情况下,有患者出院后复查核酸检测呈阳性,一般不称作“再次感染”,而是可能会有一些病人,如年纪大的患者,病毒从人体清除是延迟的。所以再测还是阳性,不是复发和再次感染,这是不同的概念。

    5丨道指盘中跌逾600点 抗疫概念股大涨

    受疫情恐慌情绪影响,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抗疫概念股逆市大涨,Moderna 涨超12%,诺瓦瓦克斯(NVAX.O)涨超16%,Alpha Pro科技涨近40%。截至22:55分,道指跌逾600点,跌幅2.26%,纳指跌逾2.9%,标普500指数跌2.46%。个股方面,FAANG科技股全线下挫。亚马逊跌2.84%,奈飞跌1.49%,谷歌跌2.34%,苹果跌3.48%,Facebook跌2.8%。

    6丨前伊朗驻梵蒂冈大使因感染冠状病毒去世

    据环球网,伊朗官方媒体周四报道,伊朗教士哈迪·霍斯罗沙希(Hadi Khosroshahi)在库姆死于新冠肺炎。报道称,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后,霍斯罗沙希一直担任伊朗驻梵蒂冈大使。

    7丨中国专家:牧鸭治蝗不适用于巴基斯坦蝗灾

    据新华视点,正在巴基斯坦考察当地沙漠蝗灾的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专家27日说,目前巴基斯坦蝗灾大规模暴发,“牧鸭治蝗”的方法不适用于解决这里现阶段的蝗灾问题。工作组专家当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前有报道称将采用鸭子生物治蝗,这一方法可能是一些专家做的探索性课题,但工作组并未将它纳入此次援巴防控蝗虫的方案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钟南山预测四月底疫情基本控制 还回应了这七大热点问题

    下一篇

    外媒:前伊朗驻梵蒂冈大使因感染冠状病毒去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