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持续下挫,道指期货跌超150点;美股抗疫概念股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8:28

    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9.13点(-0.6%)、纳指期货跌50.39点(-0.57%)、道指30期货跌153.5点(-0.56%);苹果涨0.63%、亚马逊跌0.39%、特斯拉跌3.74%;英国富时100跌1.57%、法国CAC40指数跌1.54%、德国DAX指数跌1.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2月27日盘前欧美市场持续下挫。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9.13点(-0.6%)、纳指期货跌50.39点(-0.57%)、道指30期货跌153.5点(-0.56%);苹果涨0.63%、亚马逊跌0.39%、特斯拉跌3.74%;英国富时100跌1.57%、法国CAC40指数跌1.54%、德国DAX指数跌1.6%。

    美股抗疫概念股盘前大涨,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18时,Moderna涨59%、诺瓦瓦克斯(NVAX.O)涨44.53%、CO-DIAGNOSTICS I涨166.28%、Alpha Pro科技涨超29%。吉利德科学(GILD.O)盘前涨15.12%,公司称已开始瑞德西韦两项三期研究,结果将于5月份公布。

    华尔街两家最大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美股两年来最大的跌势才刚刚开始。高盛的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和Alessio Rizzi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修正期平均为四个月,但因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限制,这次回调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换句话说,美股从上周四开始的跌势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能见底。花旗集团以Jeremy Hale为首的策略师也对此持谨慎态度,理由是疫情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都不明朗。他们称标准普尔500指数需要跌至2730点,也即是比其200天移动平均线低10%的位置,风险资产才可能变得有吸引力。依此计算,该标准普尔500指数要从当前水平再跌12%。而从2月19日该指数的历史高点计算,这将使其处于下跌20%的熊市边缘。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沉重打击欧洲经济,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当地时间2月26日,耶伦在美国布鲁金斯协会于密歇根州举办的“美国经济与2020年大选”活动上发言。据彭博社报道,耶伦指出,新冠肺炎过去一周来在欧洲大面积传播,对欧洲影响深远,且有可能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但耶伦也认为,美国经济前景良好,因此疫情不太可能对美国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韩国央行27日在其官网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25%不变,此前市场预期该央行或会降息25个基点。消息宣布后,韩国综合指数由涨转跌。根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当前全球贸易形势低迷,经济增速放慢,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展望未来,该央行认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地缘政治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等都将是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的风险因素。另外,韩国央行27日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1%。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经济增势减弱,尽管投资不振的现象有所缓解,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国内消费萎缩,出口放缓。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27日召开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最早将于下周纳入公共医疗保险的适用对象范围。加藤明确表示:“正在考虑在下周的某个时间纳入”,并表示将在2月28日听取相关人士的意见之后作出最终判断。有意见指出,有些人无法接受病毒检测,加藤对此强调称:“将会再次贯彻落实相关措施,使保健所做好必要的检测”。加藤同时表示:“正在向一线人员咨询瓶颈在哪里”。加藤是在回答立宪民主党议员川内博史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重点关注事件:

    21:30 美国1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2019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月率;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瑞银将芝商所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从214美元上调至233美元;

    Argus将达美乐披萨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目标价421美元;

    Edward Jones将亚马逊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高盛将虎牙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

    摩根大通将丰田汽车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

    汇丰将耐克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112美元;

    RBC Capital Mkts将蒙特利尔银行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与同业一致”;

    首次覆盖:

    高盛首次覆盖喜力,给予“中性”评级;

    高盛首次覆盖嘉士伯,给予“卖出”评级;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家得宝“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230美元上调至244美元;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梅西百货“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18美元下调至16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技类ETF买盘汹涌 部分做市商需申购ETF保证流动性

    下一篇

    新世界:获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持股达5.0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