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怎么办?市场监管总局: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5:5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27日,国新办就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有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比较困难,开不了张,赚不了钱。

    对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复工复产比较困难,开不了张,赚不了钱。二是硬性支出费用压力比较大。除了用工成本之外,还有房租、水电气费。据了解,小食杂店的房租和水电费占了总成本的50%左右,大一点的餐饮店,房租和水电费占到总成本的15%到20%左右,至于理发、服装、小百货等行业的房租水电成本也要占到总成本的30%左右。

    唐军指出,在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方面,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出,要便利登记注册,充分运用好全程电子化手段,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登记服务,同时,将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底之前延长到今年年底。各级地方政府要尽快建立完善经营场所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更好地满足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现实需求。

    “在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方面,2020年上半年,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对商贸流通、餐饮食品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其用电、用气价格享受国家出台的阶段性降低成本的相关政策。“唐军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保险机构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赔付已超7600万元

    下一篇

    每经16点 | 国家林草局:实施最严野生动物管控措施;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目前以鸭子捕食蝗虫的方法在巴基斯坦并不适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