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央行将择机定向降准;印尼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近2000头猪死亡;科比去世促使莎拉波娃退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4: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收评:沪指震荡涨0.11% 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突破万亿

    2月27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证成指涨0.32%,创业板指涨0.73%。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医废处理、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特高压、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半导体、超级电容、光刻机、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2丨丹麦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曾前往意大利度假

    据中新社,路透社报道,丹麦卫生部门27日表示,丹麦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据报道,该男子从意大利北部的一个滑雪度假胜地回来后被确认感染冠状病毒,目前被隔离在家。

    3丨央行刘国强: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银行择机定向降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应对疫情方面,下一步要用好已有的支持政策,继续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中小银行倾斜;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择机实施2019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长期流动性。“下一段还要择机定向降准,是因为有些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达标了,就要给他降低,这也是支持普惠金融服务。”

    4丨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近2000头猪死亡

    据央视新闻,26日,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动物组织宣布,由于该省东帝岛发生了非洲猪瘟,大约2000头猪感染后死亡。据了解,印尼当地发生的非洲猪瘟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蔓延的,导致当地1964头猪死亡。在过去几个月中,印尼苏门答腊北部有数千头猪感染病毒死亡,巴厘岛也有数百头感染死亡。

    5丨科比去世促使莎拉波娃退役

    据中新网,26日晚,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据外媒报道,莎娃透露,促成自己退役的一个原因是科比的离世,她表示:“我们原本应该在坠机事故发生后的三天见面,他的意外离世让我重新审视我的未来和生命的意义。当他离开的时候,我知道是时候了,是时候让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

    6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复工率达到了96.1%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示范区执委会会同两区一县,根据区域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建立了6项联防联控机制,主要包括:信息动态互通,人员流动互认,物资运输车辆共保,应急物资互帮,社会治安联合管理等。这不仅是针对单个领域,而是综合性的举措,有利于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这些机制有效促进了示范区企业复工复产。示范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3225家,截至2月26日,已复工3099家,复工率达到了96.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下一篇

    凯德集团回应“冻薪”:高层降薪、经理级及以上级别冻结涨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