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反弹;钟南山:一个月内研发出新药是不可能的;莆田新增确诊者29天无症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2: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钟南山:一个月内研发出新药是不可能的

    今天(27日)上午,钟南山院士出席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通气会,针对新药的研究,钟南山表示在十几天、二十天甚至一个月研发出新药是不可能的,这需要进行持续的科学研究。钟南山院士:真正对突发性的一些传染病这些重视得不够,所以没有持续地进行科学研究,所以这一次对新发的这个病我的感觉在治疗上有点束手无策,只能够根据很多它的原理,用现有的药。在这么十几天、二十天,甚至一个月能够研发出一个新药根本是不可能的,这是需要长期的积累。

    2丨福建莆田新增确诊者29天无症状:曾从湖北返莆

    据莆田卫健委通报,2月14日24时-2月26日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荔城区1例),患者张某,男,36岁,湖北孝感籍人,1月25日自湖北孝感返莆,返莆后未接触其他可疑新冠病例,2月24日发病,自湖北返莆后29天内未出现任何症状。

    3丨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反弹

    据人民日报,2月26日,湖北以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反弹。真的别松劲! ​​​​

    4丨特朗普谈新冠疫情:美国风险非常低,疫苗进展顺利,或不需口罩

    北京时间2月27日,白宫召开了一场针对新冠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宣布,副总统彭斯将负责防疫工作。他表示,美国迄今为止对冠状病毒采取的预防措施意味着美国人的风险“仍然非常低”,疫苗进展非常顺利,美国已经准备了口罩,但或许并不需要,人们可以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病毒。安妮·舒查特和亚历克斯·阿扎尔也做了发言。

    5丨钟南山:国内疾控中心的地位太低,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2月27日上午10时,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表示,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不是一事一时。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确实暴露出短板,我们CDC(中国疾控中心)的地位太低了,是卫健委领导下的部门,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在美国其他国家,CDC是直通中央的,甚至在特殊情况下,直接向社会通报,但中国要逐级通报。

    6丨钟南山:钻石公主号邮轮采取的策略有点失败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7日表示,日本确诊病例里,主要是“钻石公主号”占了很多,船上共3700多人,就有700多人确诊。钟南山认为,不许下船等着隔离的战略实际上有点失败。“我的看法是,这个船不管怎么豪华怎么大,实际上是一个闭路系统,极容易触及传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网易云音乐营收再创新高会员收入同比翻番 快速增长势头是否可持续?

    下一篇

    钟南山:有信心在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