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化赋能 技术加码 东风标致全面进军电气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23:12

    提到法国车企,或许浪漫与精致就是人们的第一印象,标致品牌也不例外。

    百年的岁月沉淀成就了标致品牌刻在骨子里的优雅,法兰西的时尚魅力成为标致品牌流淌在血液中的从容。

    进入中国之后,凭借标致技术上的背书,东风标致为用户带来了更丰富的体验和乐趣。这两年,东风标致积极地从多个方面向中国消费者靠拢,推出的新一代508L、全新一代2008等新车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全新气息。

    2020年,对于东风标致而言至关重要。一方面,东风标致在构筑更全面的新产品体系。另一方面,这个优雅的品牌正在以自己的节奏抒写电气化的篇章。

    文化与技术双沉淀

    自诞生起,标致品牌就携带着法兰西的时尚基因,独特又烂漫的法式美学让它已吸引了300万粉丝的热爱。

    “精于形,匠于心”或许是标致品牌的设计追求,也让标致品牌一直处于审美的前列。历史之上,标致品牌推出了一系列的经典佳作,时光走到2020年,标致品牌仍在延续文化沉淀,传承设计基因。这一点,在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首先,全新一代2008采用了最新标致家族全球化设计语言,“狮吼式”前脸与“狮爪式”尾灯增强了辨识度,狮身雕塑立体身线与18英寸铝合金轮毂增强了全车的雕刻感和动感,宛如一只目光灼灼的雄狮。

    内饰上,全新一代2008传递出了精巧而富有品质的设计风格,并且搭载了独创的3Di-cockpit唯我座舱,超现实的科技感与实用性并不冲突,用户可以拥有独特的沉浸式体验。

    从外观到内饰,全新一代2008都运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美感与力量并存,优雅与动感共生,完美体现了法兰西格调。

    如果说,文化赋予了标致品牌时尚与浪漫的气质,而平台技术则让消费者感知到标致品牌的品质实力。如,全新一代2008搭载于最新的CMP平台。该平台为全新一代2008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选择——燃油发动机和纯电动力,两个版本能够同时满足驾驶乐趣和更高的驾乘舒适度需求,并保证车辆静谧性与安全性。

    未来东风标致将依托EMP2和CMP两大平台,拥有更好的柔性化生产实力。东风标致的生产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开发成本也将进一步下降。根据东风标致计划,2020年将聚焦5大系列的产品,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丰富多元。

    新能源全布局

    当下,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已势在必行,东风标致提出了“Move to Electric”的电动化战略,在保证用户驾驶乐趣矢志不渝的前提下,实现向新能源的转型。

    2020年是东风标致的电动化产品大年,将全新增加一系列新能源车型。

    首先,与全新一代2008共同出自CMP平台的e2008将是东风标致进军电气化的第一款车,这也是标致品牌历史上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

    据了解,e2008与全新一代2008出自同一平台,e2008的电机、电池及电控系统的布局实现了最佳优化,且与燃油版一样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e2008车型只是东风标致“Move to Electric”电动化的第一步。后续,东风标致所有在售车型都将会提供燃油和新能源动力(包括纯电动)版本。

    根据东风标致的规划,接下来会有508L PHEV和4008 PHEV 4WD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入市场,与e2008一起组成东风标致的新能源车矩阵。据了解,这两款PHEV车型搭载了技术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为用户带来性价比优越的低油耗使用成本的同时,也能保证用户流畅驾乘体验。

    伴随这几款新能源车型的陆续上市,东风标致将在电动化布局上更加全面,也将赢得用户的认可,开拓更多市场。 文/黄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从亦庄国投到落户合肥 蔚来经历了什么?

    下一篇

    郑眼看盘:外围影响A股大跌 疫情决定调整节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