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伊朗卫生部副部长确诊感染新冠:目前状况良好;武汉女子未感染新冠服过量处方药被送ICU;深市委托笔数与成交笔数刷新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21: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伊朗卫生部副部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状况良好

    央视新闻消息,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25日报道,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哈利其在其社交媒体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24日晚上的测试显示阳性,此后他已经接受隔离,目前状况良好。

    2丨富士康:聘请钟南山院士担当集团防疫及复工总顾问

    富士康科技集团2月25日宣布,已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担当集团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总顾问。针对新冠肺炎防疫及安全复工复产,钟南山院士及团队将会无偿对富士康进行一系列顾问及指导。

    3丨武汉女子未感染新冠服过量处方药被送ICU

    澎湃新闻消息,武汉一女子未感染新冠病毒,却自行购买,并过量服用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出现精神异常、心率失常等症状,被送入ICU(重症监护室)。武汉市普仁医院急诊科主任黄海东告诉记者,该患者过量服用的药物是硫酸羟氯喹。黄海东表示,但该女子未患新冠肺炎,家中也没有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她却网购硫酸羟氯喹片,24小时内服药18片(1.8克),出现精神异常、反复发作尖端扭转性室速(一种致死性的恶性心律失常)的症状,2月23日被送往医院抢救。 黄海东提醒,无论是硫酸羟氯喹,还是磷酸氯喹,都是处方药。服用时,应谨遵医嘱。目前,该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严密观察。

    4丨天津大学教授回应研发新冠疫苗:只是完成试验性质的前期工作

    据澎湃新闻,25日晚,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黄金海称,网友的质疑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目前团队只是完成了试验性质的前期工作,后续正在进行规划独立学名等工作。他说,团队研发的新冠病毒口服疫苗,理论上是有疫苗的性质,只是跟传统的疫苗不一样。

    5丨蔚来CEO李斌否认吉利将斥资3亿美元入股蔚来

    36氪消息,针对有消息称吉利将斥资3亿美元入股蔚来,蔚来董事长、CEO李斌否认了这一传闻,但他表示,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看到了蔚来汽车的价值。“不管在外人眼中发展得多好,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敢说自己不是在求生存的状态下。”李斌承认,蔚来这两年的发展确实遭遇了很多的挑战,但也经受住了这些挑战。“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竞争是全球的竞争,我们还在积累能力的过程中。”

    6丨深市委托笔数与成交笔数刷新纪录

    今日沪深两市成交超1.4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深市无论是成交笔数与委托交笔数均刷新纪录,成交笔数达4489.35万笔,其中深市主板成交964.69万笔,中小板成交2050.21万笔,创业板成交1474.45万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市委托笔数与成交笔数刷新纪录

    下一篇

    日本多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已累计861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