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全国35个城市轨道交通恢复运营;人民锐评:既要严防输入,也要出手相助;香港教育局:全港学校拟推迟至4月20日复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5: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公路车流量明显回升 35个城市轨道交通恢复运营

    据人民日报,今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介绍,“所谓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就是对湖北省、北京市以外的地方,依据疫情严重程度以县级为单位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地区三类。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消道路通行限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以审批、备案等形式为借口,拖延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表示,全国正在有序恢复道路运输和城市的公共交通。本月的第3周,高速公路的客货车流量分别达到了6344万辆和2225万辆,环比上周分别增长了95.4%和136%。从道路客运来看,截至2月24日,27个省份恢复省际省内的客运班线或者包车。从城市的公共交通看,有35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营。

    2丨人民锐评:既要严防输入,也要出手相助

    25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中韩是近邻,面对韩国出现大量新增确诊病例这一新情况,我们应做好两手准备。一个是,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就会功亏一篑。另一个是,尽到应尽的责任。如今韩国疫情严重,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说风凉话,也要同韩方积极开展防疫合作,尽我们所能提供相应的援助。

    3丨香港教育局:全港学校拟推迟至4月20日复课

    据央视新闻,今天(2月25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及考评局召开记者会,公布下一阶段学校及文凭考试等安排。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影响,教育局决定将此前公布的3月16日开学时间,再次推迟到4月20日,并且复课将分阶段进行。而中学文凭笔试则按照原有计划于3月27日照常举行,届时考生将被提供口罩。

    4丨广东省教育厅:中小学3月2日、大学3月起开展线上教育

    广东省教育厅25日下发《关于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明确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通知》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广东大中小学开展线上教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疫情期间在线问诊火爆,会成为未来常态吗?

    下一篇

    1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