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国务院扶贫办:不得以防疫为借口对贫困户外出务工一堵了之;安徽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4: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收评: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两市近150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早盘一度跌超4%,午后在汽车、5G、锂电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再创反弹新高,两市近150只个股涨停,连板个股55个,市场炒作情绪依旧亢奋,从市场炒作路径来看,口罩、车联网、超级电容、5G受到追捧,从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连续5日保持在万亿之上。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3013点,深成指涨0.71%报11856点,创业板指涨1.03%报2287点。沪股通净流出3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亿元。

    2丨国务院扶贫办:不得以防疫为借口对贫困户外出务工一堵了之

    据国务院扶贫办消息,近期,发现一些地方和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损害贫困户权益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办表示,要支持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不得简单以防疫为借口“一推了之、一堵了之”,使贫困户外出务工受阻。

    3丨安徽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

    安徽省发布调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公告:安徽自2020年2月25日12时起,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其中,高风险地区参照省级一级响应管理。

    4丨救命机器来了!4台ECMO设备运抵武汉

    据人民日报,今天上午,国家调拨的4台ECMO设备由邮航包机紧急从南京飞往武汉。国家卫健委紧急从四川成都和吉林长春分别调用2台ECMO设备,到南京统一集装后驰援武汉。从开机仓门到设备装卸离开,整个装卸过程仅用时20分钟。ECMO是目前针对严重心肺功能衰竭最核心的支持手段,被誉为重症患者的“最后救命稻草”。

    5丨3D打印/复印防护面罩在京研制成功

    据21财经,2月25日,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杨卫民表示,针对疫情特殊状况,基于前期研究试验,具有微纳滤膜清新空气微正压输入与呼出气体在线消毒排放功能的“新风正气”新冠病毒防护面罩研制已经取得初步成功,并有望批量化生产。面罩制造基于材料PVT特性的智能模塑成型技术,3D打印/复印一体化制造技术能够较快实现规模化生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湖北首次给辅警记功 为他们点赞

    下一篇

    香港教育局:全港学校拟推迟至4月20日复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