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创业板指午后率先翻红;北京超46.7万人申请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再排9年;大韩航空1名乘务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4: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创业板指V形反转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5日破万亿

    午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走强带动三大股指反弹,创业板指呈现V形反转走势,率先翻红。两市成交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2丨新华国际时评:加速数字化转型应对抗疫大考

    新华国际时评:数字化技术和应用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发挥了多层次、多维度作用。首先,数字经济托底作用显著。其次,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为防疫提效。再次,数字化抗疫也实现了治理增益。经济托底、防疫提效、治理增益——在应对疫情期间,数字化增强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免疫力”。环顾全球,数字化转型也将成为继工业化、信息化之后又一次国际发展竞赛的突破口。拥抱数字化,加速跑,莫迟疑。

    3丨北京超46.7万人申请新能源指标 新申请者或将再排9年

    据国是直通车,25日上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今年首期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新能源指标有超过46.7万人申请,新申请者或将再排9年,等到2029年才能获得指标。 ​​​​

    4丨武汉:网上看病也能报销 首批3家医院互联网诊疗纳入医保

    据长江日报,24日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互联网诊疗纳入武汉市医保。这意味着市民在家中,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诊疗,医保支付,药品通过线下配送到家。近期该市还将有更多医院开通互联网诊疗,并纳入医保支付。

    5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部分地区出现群发性新冠肺炎感染

    据环球网援引日媒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5日在对策本部表示,日本部分地区出现了群发性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安倍表示,日本政府将以更深入的应对方式支援这些地区。另据报道,安倍要求各企业“鼓励出现感冒等症状的职员们请假,并大力推进弹性出勤和远程工作”。

    6丨大韩航空1名乘务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航空业界25日透露,大韩航空1名客舱乘务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大韩航空已暂时关闭仁川机场的乘务员办公室,确诊乘务员乘坐的航班和感染途径等正在调查确认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指V型反转 午后拉升翻红

    下一篇

    救命机器来了!4台ECMO设备运抵武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