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道指千点大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09:08

    今天早上,达哥想跟大家说的是,昨晚美股崩了,道琼斯指数暴跌超过千点,全球股市都在大跌,一场“暴风雨”,今天会刮到A股市场来吗?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达哥想跟大家说的是,昨晚美股崩了,道琼斯指数暴跌超过千点,全球股市都在大跌,一场“暴风雨”,今天会刮到A股市场来吗?

    毋庸置疑,全球股市的大跌,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扩散有关。昨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1031.61点,以27960.80点报收,跌幅高达3.56%。而上一次道指下跌超过千点,时间要回到2018年的2月了。另外,标普500指数昨晚跌幅3.3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是高达3.71%。美股公司中,苹果股价大跌4.57%,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超3%,京东跌超3.5%,拼多多公司跌3%。比较神奇的是,特斯拉竟然逆势上涨1.21%,再创新高。

    另外,欧洲方面,欧股收盘全线重挫,德国DAX30指数跌超4%,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超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跌逾5%。整个欧洲股市,可谓全线重挫,上面这张绿油油的截图,大家感受一下。

    最新得到的消息是,刚刚日经225指数开盘大跌4.48%。

    除了A股之外,昨天全球股市都是遭遇了“黑色星期一”,美股的恐慌情绪可以说是上升到了近两年来的高峰。这也使得避险情绪骤然上升,国际黄金价格明显上涨,昨天涨幅超过2%。

    从海外市场的大跌,再联系到A股,昨晚达哥的文章中已经说了,短期对A股肯定是会带来一些冲击的,今天较大幅度的低开,概率很大,也不要抱侥幸心理。

    但是达哥想说的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就是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同样遭遇了暴跌,主要指数大跌了7%~8%,当时这么恶劣的环境,都已经扛过来了。所以,短期A股受到外盘的冲击,出现一波调整,我们可以暂时将其看做是对最近三周股市大涨的一种修复吧。

    再看其他消息,央行密集发声,央行行长易纲最新表态称,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2月24日,沪股通净流出36.9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2.56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59.55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期市开盘多数下跌 铁矿石、燃油跌超2%

    下一篇

    韩国新增60例确诊病例累计达893例 对大邱和庆尚北道实施最大程度封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