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外交部: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中国工作组将为巴基斯坦提供蝗灾防治技术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18: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外交部: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

    据新华视点,近日,53名《华尔街日报》员工联名致信该报管理层,要求修改此前发表的《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文章标题,并向被冒犯者道歉。但该报发言人声称《华尔街日报》的立场未改变。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表示,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他说,该报以新闻报道和评论相互独立为由推诿没有道理。“《华尔街日报》究竟谁来负责任?谁出面道歉?《华尔街日报》既然有骂人的嚣张,为什么没有道歉的勇气?世界上只有一份《华尔街日报》,该报既然一意孤行,就应当承担相应后果。”

    2丨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 将提供蝗灾防治技术支持

    农业农村部消息,近期,巴基斯坦暴发沙漠蝗虫灾害,对巴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中国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内有关部门,根据巴方需求,制定了援巴蝗灾防治工作方案,并于2月23日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赴巴,2月24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工作组将在巴基斯坦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开展蝗灾实地调研,并为巴方提供蝗灾防治技术支持。

    3丨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38.9%

    中国信通院24日发布报告指出,2020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081.3万部,同比下降38.9%,其中5G手机546.5万部。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831.9万部,同比下降42.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8.0%。

    4丨沈阳市体育局:体育总局未发禁赛通知

    沈阳市体育局23日发布通知,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通知要求,4月30日前严禁举办集聚性赛事活动”。这条公告在今日下午被删除,刚刚,沈阳体育局再发布更正说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未提出过在某具体时间节点前不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要求。”

    5丨同花顺: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41.6% 拟10派8.5元

    同花顺(300033.SZ)2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增长41.6%。拟10派8.5元。

    6丨韦尔股份:子公司出售124万股晶方科技股票

    韦尔股份(603501.SH)2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OV-HK于2月24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出售了其持有的123.8万股晶方科技(603005.SH),占晶方科技总股本的0.54%。本次交易金额合计为1.64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的10%以上。本次减持后,公司尚持有晶方科技股份0.74%股份。晶方科技今年累计涨幅24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本田计划4月实施新事业运营体制 中国本部“换将”

    下一篇

    “抢人”一线的义乌样本:30个工作组赴各地“招新” 小企业招工相对更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