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发挥债券融资中介职能 精准服务疫情防控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0-02-24 17:11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证券行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有关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投融资中介的职能,积极促成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债券融资,有效缓解部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通过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持续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会员单位报送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21日,共有21家证券公司承销完成“疫情防控债”18只,助力10个省份的17家发行人完成融资168.4亿元。其中,湖北地区公司债券1只,是由国泰君安证券牵头主承销的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3亿元。

    1. 国泰君安证券牵头主承销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债1只

    国泰君安证券牵头主承销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直接用于满足发行人旗下洪山宾馆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住所进行疫情防控的需要。

    2. 天风证券联席主承销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债1只

    天风证券联席主承销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3亿元。

    3. 东吴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2只

    东吴证券分别独家主承销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债券简称“20苏金01”;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二期)(疫情防控债),债券简称“20太经02”。“20苏金01”发行规模1亿元,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专项用于对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开展债权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小贷、担保、保理业务);“20太经02”发行规模1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置换采购太仓市应急物资所支付的不少于1,000万元运营资金、补充公司对下属园区房产租户租金减免所造成的流动性需求以及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的进一步支出等。

    4. 中信建投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中信建投证券独家主承销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9亿,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疫情防控;牵头主承销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30亿,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包括但不限于用于置换前期防疫支出、防疫物资的购买、测温、安检、空间车厢消毒等在内的地铁公共出行疫情防控部署,保障公共交通安全;联席主承销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6亿元。

    5. 国信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联席主承销1只

    国信证券独家主承销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国信证券联席主承销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30亿元。

    6. 平安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联席主承销1只

    平安证券独家主承销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其中2.5亿元将优先用于疫情有关行业、疫情严重地区有关企业及疫情期间需要支持的小微企业项目资金投放。此外,平安证券联席主承销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30亿元。

    7. 国海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国海证券独家主承销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战疫专项公司债券。该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募集资金优先用于补充广西建工集团在广西地区疫情防控后备应急医院建设、口罩等防疫物资厂房建设、集团向疫区捐款等过程中流动性资金需求。

    8. 德邦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德邦证券独家主承销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其中不少于50%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疫情期间农副产品供应的流动性资金需求。

    9. 华西证券独家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华西证券独家主承销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补充为疫区或因疫情受损的客户提供股权质押业务的资金、为疫区或因疫情受损的客户提供两融业务的资金、利用股权质押或者两融等业务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等。

    10. 中金公司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3只

    中金公司分别牵头主承销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疫情防控债),债券简称“20药租02”;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本期债券有2只,简称“20远东Y1”“20远东Y2”。“20药租02”发行规模6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远东Y1”“20远东Y2”发行规模共20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疫区及医药企业的融资租赁需求。

    11. 长江证券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长江证券牵头主承销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第一期)。该债券发行规模14.4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疫情防控支出。

    12. 开源证券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开源证券牵头主承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材保障、防疫一线防护用品原材料供应保障、各类消杀物资生产与捐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所需的流动资金。

    13. 安信证券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安信证券牵头主承销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第一期)。该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子公司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开展酒精生产业务,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4. 华金证券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华金证券牵头主承销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2亿元。发行人是全国范围内抗疫情的核心单位,也是湖北、广东等地抗疫情金融重点支持企业,因防控药品、产品需求量比较大,发货全面告急,故急需资金以扩大生产。

    15. 申万宏源承销保荐牵头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申万宏源承销保荐牵头主承销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该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其中大量资金将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补充为疫区或因疫情受损的客户提供股权质押业务的资金、为疫区或因疫情受损的客户提供两融业务的资金、利用股权质押或者两融等业务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补充投资疫区或因疫情受损或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发行的疫情防控类金融产品等业务的资金等。

    16. 广发证券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3只

    广发证券联席主承销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第一期),助力发行人融资5亿元;联席主承销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20亿元。

    17. 光大证券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光大证券联席主承销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30亿元。

    18. 华泰联合证券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华泰联合证券联席主承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10亿元。

    19. 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第一期),助力发行人融资14.4亿元。

    20. 中银国际证券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中银国际证券联席主承销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2亿元。

    21. 海通证券联席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只

    海通证券联席主承销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助力发行人融资30亿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协会鼓励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发挥投资银行的专业优势,持续保障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融资支持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证券行业使命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继续贡献行业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12

    下一篇

    全面禁食野生动物要把握好哪些界限?法工委相关负责人释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