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小时完成检测 “成都温江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审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17:49

    自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医学城的博奥晶芯、科伦药物研究院、朴澜医疗等“三医”企业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加大检测试剂盒、对症药品、疫苗等科技攻关力度,目前在研、在产的产品82个。

    每经编辑 杨欢

    生产现场 图片来源:温江区供图

    2月22日,由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设计开发的包括新冠肺炎病毒(2019-nCoV)在内的“呼吸道病毒(6种)核酸检测试剂盒(恒温扩增芯片法)”获国家药监局第2批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医疗器械审批批准(注册证证书号:国械注准20203400178),将迅速应用到疫情防控前线,为患者及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快速、精准、有效诊断。

    2月23日上午,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据介绍,试剂盒包含扩增试剂、芯片和阳性对照品,最关键的组成部分是芯片。该芯片只需采集患者的咽试子等分泌物样本,在1.5小时内便可一次性检测包括新冠肺炎病毒(2019-nCoV)在内的6种呼吸道常见病毒,不仅能帮助医务人员快速区分正常人和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还能有效鉴别流感患者和新冠肺炎患者,从而实现对患者的精准诊断、精准治疗。

    温江区全力支持防疫项目攻关,建立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开展科研攻关的精准帮扶机制,对参与疫情防控开展防护用品、消毒制品、药物研制、检测试剂和设备、应急装备等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和高校院所,按实际研发投入费用的10%,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贴。自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医学城的博奥晶芯、科伦药物研究院、朴澜医疗等“三医”企业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加大检测试剂盒、对症药品、疫苗等科技攻关力度,目前在研、在产的产品82个。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出台新政 “加码”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下一篇

    意大利累计确诊21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