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商务部:对已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组织复工复产;武汉网上看病也能报销,首批3家医院互联网诊疗纳入医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08: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商务部:对已具备条件的企业 尽快组织复工复产

    24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要密切跟踪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在本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大力简化工作程序,对已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组织复工复产;对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关闭的企业,要尽快安排复核,符合防控要求的要组织有序复工复产。要切实落实已经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努力降低疫情对商务工作的影响。

    2丨武汉网上看病也能报销,首批3家医院互联网诊疗纳入医保

    据长江日报,从即日起(24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互联网诊疗纳入我市医保。这意味着市民在家中,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诊疗,医保支付,药品通过线下配送到家。

    3丨北京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治愈出院

    据央视新闻,2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0例,现有疑似病例94例。新增密切接触者32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2484例,其中1694例已解除医学观察。9例新冠肺炎患者分别从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回民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出院。其中7名男性,2名女性;年龄最小2岁,最大70岁。截至2月23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99例。

    4丨广东省决定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我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0年2月24日9时起,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5丨深康佳A回复关注函:目前没有使用氮化镓技术开发快充产品计划

    2月24日早间,深康佳A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光电在MicroLED相关产品研发时需涉及氮化镓相关技术,目前主要是利用氮化镓芯片作为MicroLED的发光芯片。据公开信息,小米目前主要是利用氮化镓功率器件开发快充产品。重庆光电与小米从不同的应用需求层面对氮化镓材料的特性加以研发和应用,两者在技术应用层面存在区隔。公司目前没有使用氮化镓技术开发快充产品的计划。

    6丨各路资金积极入市,今年权益类基金首募已近2000亿元

    据证券时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上周A股市场也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利好频频: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从目前的15%提升至25%,国际化再进一步;沪深港通的北向资金继续加码,一周净流入65亿元,今年来净流入已近800亿元;央行表态“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将科学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此外,新基金发行也经历“爆款超级周”,上周诞生5只“日光基”,权益类基金年内募集总规模已逼近2000亿元。

    7丨研究首次捕获单个原子并让其受控反应,有望促进量子技术发展

    据科技日报,新西兰研究人员首次捕获到单个原子并让其发生受控反应,他们观察到了前所未见的原子间相互作用。结果表明,如果只有两个原子,不能形成分子,至少需要三个原子才能完成化学反应。最新研究为在最小尺度(原子尺度)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有望促进量子技术的发展。

    8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63%

    2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63%,上一交易日收涨0.1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月上旬下滑超九成 政策市能否暖车市

    下一篇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涨跌不一 原油跌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