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孝感黄文军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1992年原南京医学院杀人案告破;上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9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23: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习近平:以疫情为契机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习近平强调,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2丨湖北孝感中心医院呼吸内科黄文军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湖北孝感中心医院官网: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优秀的白衣战士黄文军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不幸被感染,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3日下午19时30分,不幸牺牲!卒年42岁。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不举行追悼会。

    3丨山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自2020年2月24日零时起将山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4丨上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93%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今日表示,上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已达93%。上海市政府颁布了“28条”抗疫情惠企政策,已落实外资企业融资需求超123亿元。据第一财经了解,3M、联合利华等外资企业都在无息贷款名单。

    5丨最多免票5年!辽宁多家景区将对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据央视新闻,近日,辽宁省多家景区发布了对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的公告。沈阳博物院对外发出公告,其所属沈阳故宫博物馆、张氏帅府博物馆、沈阳金融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新乐遗址博物馆、沈阳汗王宫遗址陈列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东北陆军讲武堂旧址陈列馆、盛京碑林陈列馆、郑家洼子青铜短剑墓陈列馆、沈阳文物考古研究所13家博物馆自疫后恢复开馆之日起1年内,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即可享受这一政策。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决定,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下属景点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金石文化博览广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此外,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公园还对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全体医务人员实行门票5年免费政策。

    6丨1992年原南京医学院杀人案告破

    据平安南京官博消息,1992年3月24日,原南京医学院一在校女学生被杀害。2020年2月23日,专案组侦查取得重大破案线索,嫌犯已于当日凌晨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大财经事件

    下一篇

    非洲蝗灾或将卷土重来!联合国粮农组织:形势严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