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湖北随州处理疫情防控不力党员干部287人;钟南山:“对黑龙江实事求是报告(新冠肺炎)死亡情况表示敬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11: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湖北随州处理疫情防控不力党员干部287人

    据新华视点,随州市纪委日前发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的最新通报,再次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拧紧疫情防控的作风发条。截至21日,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疫情防控不力问题155个,处理287人。

    2丨湖北荆州某小区确诊和疑似病例12例,被实行最严管控

    据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荆州市沙市区红景嘉园地处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工农村社区(红门路与北京东路交汇处东北角),现有住户851户,居民1953人。自2020年1月22日起至2月22日24时止,该小区发生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12例,其中一家5口4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防止疫情扩散,切断传染源,保障该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该小区实行最严格的管控。

    3丨钟南山:“对黑龙江实事求是报告(新冠肺炎)死亡情况表示敬意”

    22日下午,央视记者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致电钟南山院士,代表黑龙江省委和政府就其协调相关企业捐赠50台氢氧气雾化机表示感谢。对于黑龙江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和重症率比较高的现象,钟南山表示“不觉得奇怪”“新冠肺炎对具有基础病症的人群威胁较正常人群高出几倍,包括心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黑龙江处于高寒地区,因天气寒冷肺部疾病患病率较高。”“对黑龙江能忠实地、实事求是地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的情况表示敬意。”

    4丨山西分区分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央视记者从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山西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实施。山西以县域为单元划分风险等级,按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聚集性疫情分布情况及疫情流行趋势综合判定划分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另外,设区市有多个区的,且区与区之间紧密连接,不易单独分区分级的,由市级研判评估,相关市辖区可统一按“城区”分区分级防控。

    5丨 @所有人:拐点未到,别扎堆绷住劲!

    央视新闻发布评论文章称,近日,一些地方出现扎堆场面,有人误以为复工复产等于疫情已过,实际上企业是在严格做好防控的基础上,才开动机器、加紧生产。当前湖北、武汉的形势依然严峻,其他地区要继续管住腿戴好口罩。拐点未到,就算下一步拐点到了,也再绷绷,先别扎堆!

    6丨伊拉克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环球网,伊拉克当地时间22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引述当地医疗界消息人士报道,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Dhi Qar)周六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天前,伊拉克于20日宣布边境关卡对伊朗人关闭3天,并在22日呼吁民众不要前往伊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大利成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11市镇封闭,意甲爆五大联赛首个延期

    下一篇

    山西分区分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