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钟南山:“对黑龙江实事求是报告(新冠肺炎)死亡情况表示敬意”

    央视新闻 2020-02-23 11:30

    22日下午,记者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致电钟南山院士,代表黑龙江省委和政府就其协调相关企业捐赠50台氢氧气雾化机表示感谢。

    钟南山在电话中表示,氢氧气雾化机对于缓解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缺氧症状具有一定效果,“可以纠正重症病人的缺氧状态,防止转为危重症,因为危重症病人长期时间缺氧有发展为呼吸衰竭的可能,逆转的机会就比较少。我们做了两组完整实验,初步看氢氧气雾化机还是有效的,对改善病人症状有很大作用”

    对于黑龙江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和重症率比较高的现象,钟南山表示“不觉得奇怪”“新冠肺炎对具有基础病症的人群威胁较正常人群高出几倍,包括心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黑龙江处于高寒地区,因天气寒冷肺部疾病患病率较高。”

    “对黑龙江能忠实地、实事求是地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的情况表示敬意。”

    总台央视记者 王跃军 于文波 陈治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14

    下一篇

    大家保险集团正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 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