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铜梁警方破获一起假卖口罩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央视新闻 2020-02-23 06:53

    近日,铜梁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假买口罩的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60余万元。

    2月9日,重庆铜梁区公安局接一群众报案,称其通过微信联系到一家医药公司的业务员买口罩,后被诈骗7万元。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立即展开案侦工作。经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疫情期间受害人急需大量购买口罩的情况,在网上发布可以提供低价口罩的信息,进行疯狂诈骗。除铜梁辖区外,案件还涉及多地。铜梁区公安局迅速组建多警种专案组,并将情况上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网安总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力侦破此案。

    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重庆铜梁公安专案组立即组织力量奔赴重庆沙坪坝区、成都等地摸排调查,蹲点守候。2月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一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35岁,四川省渠县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的手机、银行卡13张,POS机一部、假的营业执照、合同、身份证件等证据,依法冻结涉案资金28万余元。

    经审查,嫌疑人黄某某平时爱好网络赌博,近期因为网络赌博输掉四百余万元,于是想利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诈骗钱财。后黄某某利用其曾在重庆某医药公司当业务员的身份,在微信群和百度上发布有低价口罩出售的信息,致使大量的受害人被骗,受害人涉及湖北、重庆、上海、湖南、四川、云南等地,目前核实案件28起,涉案金额达2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铜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总台央视记者 唐巍 牟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9例

    下一篇

    疫情期间拒量体温、持刀威胁执勤者?妨害公务罪,6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