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MF总裁:新冠肺炎对经济影响相对有限且短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23:10

    “根据我们目前的基线情景(baseline scenario)预测,随着各项已公布的政策的实施,中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恢复正常。(COVID-19)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相对较小且持续时间比较短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女士说。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月22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女士在会议中发表讲话,谈及新冠肺炎对中国及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带来的影响。

    “根据我们目前的基线情景(baseline scenario)预测,随着各项已公布的政策的实施,中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恢复正常。(COVID-19)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相对较小且持续时间比较短暂,”格奥尔基耶娃女士在现场说道,“中国2020年全年的增长率预计为5.6%,这比1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所预测的要低0.4个百分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低约0.1个百分点。”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2019年估计的2.9%在2020年上升到3.3%,中国经济增长率则是预计从2019年估计的6.1%下降至2020年的6.0%。

    格奥尔基耶娃女士在讲话中提到,中国政府正通过采取危机措施、提供流动性、财政措施和金融支持来减轻COVID-19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通过强有力的协调措施,COVID-19在中国和全球的传播可以得到遏制。

    不过,她同时表示如今对病毒的认知仍然有限,不确定性诸多。根据病毒被遏制的速度以及中国和其他受影响经济体的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的速度,后期仍有许多情况可能发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已准备随时提供所需帮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保监会结束接管,1.5万亿中短存续期理财产品全部兑付,安邦集团将依法清算注销

    下一篇

    一天暴增229例,三星员工确诊致工厂关闭!韩国疫情告急,首尔还在大型集会,中国网友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