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漳州市出台疫情期间公积金支持政策

    漳州政府网 2020-02-22 23:22

    各缴存单位、缴存职工: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建办金函〔2020〕71号)、《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精神,现就对受疫情影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予以政策支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人员,在疫情响应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在疫情响应解除后3个月内补完还款,并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提供医院、社区或所在单位等部门证明的,经核实后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

    二、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有限期办理要求的,可延期办理,疫情响应期间不纳入计算时限。

    三、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受疫情影响在疫情响应期间延迟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疫情响应解除后3个月内说明情况完成补缴的,可视同正常缴存,不影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等与缴存连续性相关的权益。

    四、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为加快受理审批速度,可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上报审批。

    上述疫情响应期间以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间为准。

      

    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2月19日

    上一篇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下一篇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