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新区2020首场引资“云签约” 融创天府影都等重点项目落户

    2020-02-22 17:01

    2月21日,天府新区2020首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圆满完成,现场签约六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320亿元。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出席签约仪式。

    天府新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天府新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看好天府新区  融创天府影都等6大重点项目落户

    网络仪式现场,天府影都项目一期、四川名人馆项目、西门子—德恩云智造联合创新中心、农联智慧生活综合创新服务平台、柔性基底微纳结构成像系统研究装置、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六个重点项目进行远程签约,落户天府新区,投资总额达320亿元。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网络签约(图来自四川卫视)

    签约仪式完成后,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通过网络表示:“之所以把天府影都项目落户天府新区,是因为融创非常看好天府新区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作为投资的重头戏,天府影都项目是以金砖国家电影节举办会址永久落户成都为契机,天府新区与融创中国、峨影集团强强合作,围绕影视会展交流、沉浸式体验、数字化拍摄三个核心产业,要做到全球规模领先、专业、数字化的影视文化基地,真正将“天府影都”打造成为“双百”影都。五年之内要助力成都成为全球的影视之都,利用八年时间成为世界超级IP诞生地,助力中国电影产业跨越式的发展。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接受媒体采访(图来自四川卫视)

    以高质量的项目聚集来支撑高质量发展

    为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新时期的公园城市——天府新区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创新举措,开展投资促进工作,确保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据了解,下一步,天府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天府总部商务区、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三个主体功能区的核心平台作用,加快招引总部经济、会议会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以及文化创意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的项目招引,以更高标准和更广的国际视野,招引一大批高等级500强企业在天府新区的聚集。以高质量的项目聚集来支撑天府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建设基础。

    三大功能区构建优良国际化营商环境

    在签约仪式的直播平台上,天府新区三大功能区——天府总部商务区、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通过网络依次进行了推介,展示优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

    天府总部商务区

    天府总部商务区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8.5平方公里,以总部经济和会展博览为主导产业,以建设功能复合、业态多元、职住平衡的都市活力区为发展目标,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的中央商务区,成都未来的城市新中心。区域内拥有通达全球的立体交通网络、望山见水的生态本底条件、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活配套,以及高端引领的商业消费场景,天府总部商务区目前已签约重大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约2120亿元,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新兴增长极。

    成都科学城

    成都科学城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约9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规划布局了5大产业社区,加快构建充分体现科技创新特质、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公园城市新典范。成都科学城将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示范区(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基地),打造高新技术服务业核心承载区。

    天府文创城

    天府文创城也是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所在地,是天府新区三大主体功能区之一,位于成都市南拓核心区域,规划面积61平方公里。作为中意文化合作的国家战略合作地,天府文创城将成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和中意深化双边战略合作的重大平台。天府文创城坚持创意蓄势、设计营城,依托意大利丰厚的文化创意与创新设计资源,聚力发展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博旅游三大产业。未来将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一带一路”文创新地标。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代表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向全球的投资者发出邀请。这个春天,天府新区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招商引资力度不减、服务企业温度不降、推进发展劲头不松,确保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今天的这个签约活动,是天府新区创新开展工作、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体现,充分反映出企业界和社会各界对天府新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表示。

    上一篇

    视频丨快递行业复工率66.7% 邮政顺丰京东基本全部复工

    下一篇

    凯歌电子疑起内讧 董事长遭罢免后起诉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