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绍兴市关于应对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绍兴市政府网站 2020-02-22 21:47

    各分中心、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职工权益,现就应对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困难企业的帮助扶持

    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企业,可通过单位版网厅自主选择按5%的比例进行缴存;未能及时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恢复正常缴存并补缴欠缴资金的,可视同连续正常缴存,不影响单位职工贷款资格。

    二、适当延长二手房贷款申请时间

    职工家庭在2019年11月1日以后购买二手房,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在办妥“不动产权证书”、“契税专用缴款书”后三个月内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可适当延长提出贷款申请的时间,最迟到疫情结束后再三个月。

    三、保障受疫情影响借款职工正当权益

    疫情期间,暂将公积金贷款的转逾时间延期至次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院治疗,或被采取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以及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等原因造成逾期还款的,逾期记录不计入住房公积金信用体系。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结束的时间以国家、省、市有关通知为准。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上一篇

    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下一篇

    赣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