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决定暂不升级传染病警报等级

    新华社 2020-02-22 11:46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本部长、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1日说,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出现全境扩散迹象,韩国传染病警报等级继续维持当前“警戒”级别。

    首都首尔市政府同一天宣布,将禁止市内三处主要广场举行集会并关闭多处宗教设施,严防疫情扩散。

    韩国当天出现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54岁女子,来自庆尚北道清道郡。

    暂不升级

    朴凌厚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东南部城市大邱和庆尚北道等地区出现集中感染,首尔等地出现新增病例,疫情进入社区传播的初期阶段。但由于集中感染出现在特定群体内且感染途径明确,因此疫情尚未进入全境扩散阶段,仍可借助现有防疫体系加以控制。

    他告诉记者,虽然传染病警报等级维持当前“警戒”级别,但相关应对处置的紧迫程度等同于最高的“严重”级别。卫生部门将允许医院把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和其他患者分隔,以防病毒在医院内传播。另外,卫生官员还将排查大邱市内医院所有肺炎患者。

    韩国全国21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104例,累计确诊病例208例。大邱位于首尔东南大约300公里。21日新增确诊病例中,86例来自大邱和庆尚北道。

    韩国政府当天宣布大邱和邻近的庆尚北道清道郡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原因是当地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地方医疗机构恐不堪重负。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说,中央政府将集中支援“特管区”,缓解病床、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紧缺。

    韩联社报道,韩国境内21日下午出现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这名女子在清道郡大南医院住院期间确诊,而后转至釜山大学医院。

    首都警惕

    首尔市长朴元淳21日在记者会上说,首尔市政府将禁止市内三处主要广场举行集会,严防疫情扩散。

    朴元淳告诉记者,鉴于近期不少老年人在首尔广场、光化门广场和清溪广场参加集会,出于保护公众健康和安全考量,市政府将依法禁止这三处广场举行集会,以保护传染病易感老年群体,违者将被处以至多300万韩元(约合1.75万元人民币)罚款。这三处广场过去数月多次举行保守派团体集会。

    首尔迄今确诊病例20例。

    首尔市将关闭一家宗教团体位于市内的多处设施。这家宗教团体位于大邱的设施出现多人感染,其中一名61岁女子出现症状后,9日和16日两次前往这家宗教团体设施参加活动。韩国媒体报道,同时期参加活动的其他成员有1001人。已确诊感染者中,数十人是这一团体成员。

    “(与这家团体相关的)患者也可能出现在首尔。首尔不再是安全区,”朴元淳说,“为防止(疫情)在社区传播,我们认为需要就这家团体的设施和集会采取措施。”

    另外,首尔市政府将暂时关闭市内3000多家社会福利设施。

    新华社 闫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首三位为889,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代码来了!

    下一篇

    人民锐评|人命关天的疫情数据必须实事求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