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CDC官员:目前还未看到社区传播迹象 最终可能采取学校商业停业的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10:41

    “在美国,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社区传播,但是最终很有可能会发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在电话会议上说道。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兰素英    

    美国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确认,美国境内已确诊3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8例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撤侨人员,3例为此前从武汉撤侨回美的人员,其余13例为在美国境内出现的感染病例。截至2月20日,美国的确诊病例数为15例,仅一日就新增了19例。

    “在美国,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社区传播,但是最终很有可能会发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在电话会议上说道。

    梅森尼尔还在会上提到中国目前采取的暂缓学校开学和企业复工的措施,称美国可能最终也需要这样做。“这一天可能会到来,那个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在美国实施这样的措施,”梅森尼尔说道。

    另一方面,美国疾控官员认为之前的确诊病例数统计方法并不能代表新冠肺炎在美国的实际传播情况。“我们正在单独跟踪因遣返工作而确诊的病例,因为我们不相信这些数字准确地代表了美国社区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梅森尼尔说道。

    这位主管还表示,即日起,美国将更改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统计方法。根据新的统计方法,CDC将把美国的感染病例分为两类,一类是美国国内感染病例,另一类是撤侨人员中出现的感染病例。

    而在“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上新冠肺炎的18位美国人中,梅森尼尔表示有几位属于重病患者,正在日本住院接受治疗。而对于其他从邮轮上归国的撤侨人员,梅森尼尔认为他们目前测试结果呈阳性,但可能“潜伏着病毒”。

    在应对新冠肺炎上,这位主管也表示美国CDC正和州及地方卫生部门合作,让当地的医护人员做好应对传染爆发的准备。CDC也正在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医院,药房和生产商合作,以了解需要哪些医疗用品。

    “我们正在审查我们所有的应对流行病的物资,并使其符合应对COVID-19(的标准)”,梅森尼尔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截至21日武汉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 问责处理620人

    下一篇

    湖北以外仅新增确诊31例,超15个省份零新增!拐点来了?中央定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