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4:25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A股盘中再度放量拉升,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比昨日提前31分钟。其中,深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1万亿的成交额并非为疯狂见顶的征兆,如今的A股市场体量庞大,现有3700多只股票,若平均摊下来,其实并不多。

    中金公司策略团队根据历史数据统计,近期1万亿的单日成交,对应的单日换手率大约在3.2%左右,略高于历史均值2.4%的水平,但离历史的“危险区”5.5%或以上的换手率区域还有一定的距离。市场成交量的恢复代表市场情绪在近期疫情好转、流动性相对充裕、多方面政策支持下进一步修复。但综合估值、周期来看,市场并未达到“危险区”,中线趋势可能依然积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上海工厂全面复产 有新车不断出厂

    下一篇

    现货黄金突破1630美元/盎司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