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湖北监狱系统新增220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271例;韩红基金会:继续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3: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湖北监狱系统新增220例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271例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湖北省监狱没有接入传染病疫情网络报告系统,2月20日夜接到监狱部门手工报卡后,经认真审核确认,截至2月20日24时,监狱部门报告的2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51例前期已纳入相关地区统计并公布,其余220例确诊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现纳入2月20日疫情数据进行公布。全省新增确诊病例数由411例订正为631例,累计确诊病例数由62442例订正为62662例;新增疑似病例数由1269例订正为1279例,现有疑似病例数由4084例订正为4094例。

    2丨拉萨今起实施人员进藏健康登记

    据人民日报,拉萨市人民政府今天发布《关于开展进藏来拉人员健康登记报告的公告》,决定自2月21日开始,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进藏来拉萨人员健康登记报告制度,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在抵达拉萨前填报相关信息。

    3丨华为:已获91个5G商用合同 超半数来自欧洲

    新华社消息,20日,华为在伦敦举行发布会,公布了与5G相关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启动“5G合作伙伴创新计划”。华为常务董事兼运营商业务总裁丁耘说,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其中47个来自欧洲地区,5G Massive MIMO AAU模块发货超过60万个。

    4丨港股上置集团董事会主席彭心旷遭逮捕 执董陈东辉被拘留

    上置集团公告称,已联络公安部门并获通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已批准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而逮捕公司董事会主席彭心旷;公司执行董事陈东辉亦根据中国法律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而被公安部门传召及拘留。

    5丨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继续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

    21日,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布就有关问题的回应。回应称,自2013年至2018年底,基金会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获得善款289万元,占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至2018年底全部捐赠收入的1.69%,上述款项均用于慈善用途。2018年底,基金会停止了上述工作。如现行法律对上述行为性质的认定与我们当时的认知存在差异,我们尊重法律规定。北京市民政局对该问题的认定,我们表示充分尊重,并予认同。未来,基金会将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继续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为中国的民间慈善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6丨法国季节性流感已致44人死亡

    据新华社,法国公共卫生局19日说,法国本土仍处于季节性流感“流行阶段”,自2019年11月4日至2020年2月16日,流感已致44人死亡。公共卫生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10日至16日这一周内,法国流感发病率为10万分之296,较前一周略有下降;但重症病例增加79例,较前一周多20例。公共卫生局说,法国本次流行的是甲型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自2019年11月4日以来,已累计报告重症病例530例,其中44人死亡。公共卫生局呼吁民众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经常洗手、出现流感症状时戴口罩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血浆治疗有效 20个团队赴11省采集血浆

    下一篇

    全年能大红大紫的板块会是哪些?游戏行业有这个潜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