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从“钻石公主”邮轮上撤回的13名美国公民中,11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商务部:大型连锁超市的平均开业率超9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1: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科技部:已经有超过100名康复者献出血浆

    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超过100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献出血浆,能够对240个重病或危重病人进行施救。下一步血浆治疗将进一步完善,主要针对病情快速发展、重病、危重病患者三种病人,承担项目组织20个团队派至11个康复病人多的省份,要求各地卫生系统支持。

    2丨中国科学院院士:新冠肺炎一般不会造成后遗症

    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表示,自限性疾病临床症状一般一周消失,具体到新冠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临床上占比超过80%以上。即使是比较重的病人,如果能得到及时专业的治疗,适当用些药物,必要时吸氧,就能维持一个好的人体免疫状态,缩短发病期,较快的进入到康复期,一般也不会造成后遗症。

    3丨商务部:大型连锁超市的平均开业率超95%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在商务部21日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超市开业率持续保持高位,大型连锁超市平均开业率在95%以上;便利店截至2月20日平均开业率达到80%左右,比2月10日提高10个百分点;百货店、购物中心开业率相对较低,在50%左右,客流只相当于平时的10%-15%。

    4丨商务部:疫情对外贸影响是阶段性和暂时性的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商务部21日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外贸运行造成严峻挑战。从地方和行业反映情况看,受前期物流不畅、开工延迟等影响,叠加春节因素,预计今年1至2月进出口增速将大幅回落。目前看,疫情影响是阶段性和暂时性的,外贸受影响程度主要取决于疫情持续的时间和范围。根据目前评估,疫情对一季度的影响客观存在,不容低估,但仍处于可承受范围。为把疫情对外贸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商务部已出台一系列支持外贸企业的政策措施,后续还将有若干政策跟进支持。

    5丨 每经午盘 | 创业板指涨逾2% 软件股表现强势

    周五,指数早盘分化明显,创业板指一路震荡走高,涨逾2%,深成指涨1%,而沪指则窄幅震荡。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华为产业链等表现强势,氮化镓概念延续近期活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70余家,炸板率中等,市场氛围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收3044点;深成指涨1.5%,报收11682点;创业板指涨2.3%,报收2238点。沪股通净流出19.71亿,深股通净流入11.78亿。

    6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施平被提起公诉

    据“安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施平(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向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施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施平,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施平利用担任原安徽省地方税务局税政一处处长、直属征收分局局长、原安徽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推进、补贴申报、工程承揽、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7丨从“钻石公主”邮轮上撤回的13名美国公民中,11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疗中心称,从“钻石公主”邮轮上撤回的13名美国公民中,11人测试结果为阳性,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余2人测试结果为阴性。相关发布称,部分人员在日本时就已确认感染,但检测结果有不清晰的地方,且各人症状表现不一。目前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尚未就此进行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任城监狱207人确诊,干警及服刑人员感染细节公布

    下一篇

    港股上置集团董事会主席彭心旷遭逮捕 执董陈东辉被拘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