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山东任城监狱207人确诊,省司法厅厅长等8人被免;中科院院士:新冠病毒不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0: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山东任城监狱207人确诊 省司法厅厅长等8人被免

    据齐鲁晚报,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健委、省司法厅负责同志介绍我省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相关措施。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月20日,全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监狱200例。

    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月20日,已全面完成对该监狱相关人员2077人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207例,其中干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

    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经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解维俊,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姜运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任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刚,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为宁,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邓体贺,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房德峰的职务,有关问题继续深入调查。对上述相关人员及其他责任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程序进行调查,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2丨科技部:预计最快的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介绍,最快的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3丨国家卫健委回应疫情拐点: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趋势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趋势,可以用“4个下降、1个增加、部分省份零报告”概括。“4个下降”是新增确诊病例数在下降、全国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湖北除武汉以外其他地市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武汉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1个增加”是新增出院病例2月18日起全国连续三天超过确诊病例数。

    4丨新冠病毒不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新冠病毒式不能透过皮肤侵入人体。如果保持正确的洗手的习惯和勤洗手的习惯,是可以避免这些传播途径。

    5丨科技部回应瑞德西韦临床试验进展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体外实验表明瑞德西韦他对病毒有很好的耐受性,后来我们通过有关机构就跟相关公司进行联系,在武汉有10个医院参与瑞德西韦比较大规模的临床实验。徐南平称,跟大家一样非常期待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结果,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们会一直保持跟有关公司良好沟通。

    6丨商务部:预计1-2月外贸增速将大幅回落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21日称,受前期物流不畅、开工延迟等影响,叠加春节因素,预计今年1-2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将大幅回落。不过,根据目前评估,疫情对一季度外贸的影响虽然不容低估,但仍处于可承受范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苏省教育厅最新通知:全部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实行“五个一律”

    下一篇

    科技部:预计疫苗最快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