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湖北:给予特殊困难群体生活物资救助;应勇:坚决守牢离鄂通道外防输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23:5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湖北:给予特殊困难群体生活物资救助

    据新华视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日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和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分配捐赠的生活物资时,应优先考虑特殊困难群体和特殊场所。

    2丨应勇在武汉检查调研城市封控工作:坚持“全国一盘棋” 坚决守牢离鄂通道外防输出

    据湖北日报,20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在武汉市检查调研城市封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胜不休,切实守牢离鄂道口,坚决外防输出,阻断疫情蔓延。

    3丨卫健委派驻武汉市工作组: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2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武汉市工作组召开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治疗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医疗救治效率和效果。会议强调,做好轻症救治管理,是确保打赢武汉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一环,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尽快打赢武汉疫情防控攻坚战,就需要在医疗救治方面推进“关口前移”,提早介入医疗服务,加强对轻症患者的医疗救治,这对于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丨现货黄金上破1620美元/盎司

    截至23:30分左右,现货黄金上破1620美元/盎司,刷新2013年2月以来新高,日内涨0.5%。

    5丨温州数万岗位“等人”,奖励老乡“以工带工”

    据新华社,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面对当前用工难、招工难问题,人社部门发动企业提供岗位4.6万余个,其中有2.5万余个紧急用工岗位。同时,当地将以补贴、奖励等形式,对企业、中介机构或老员工参与招工进行鼓励,老员工每招引1名首次来温新员工,参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标准予以奖励,并给予新居民积分奖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部4座零确诊城市,已被团团围住,竟还藏着“经济优等生”

    下一篇

    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正在中国开展实地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