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利尔拟定增募资4.37亿元 自家员工扎堆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22:5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北京利尔(002392,SZ)2月20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程鹏、上海赞谋、程天倚、张广智、牛俊高等24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股份(含本数)。发行价格为2.91元/股。通过此次发行,上市公司拟募集不超过4.365亿元(含本数),募资净额将投入“日照利尔绿色耐火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16万吨/年)”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24名发行对象中,有20人都是北京利尔的“内部人士”。其中,牛俊高、汪正峰为公司董事,颜浩为公司董事、副总裁,何枫为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洛州为公司监事会主席,曹小超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且为公司财务总监郭鑫之配偶。韩峰、赵世杰、罗永、赵锋、胡红霞、毛晓刚、高耸、李洪波、魏振国、郝不景、张建超、周胜强为公司员工。张广智、李苗春为公司发起人股东,目前已从公司退休。

    其余4名发行对象程鹏、程天倚、上海赞谋、牛文怡与北京利尔不存在关联关系。定增预案显示,程鹏于2017年5月至今担任宁波国君源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天倚于2007年至2015年任恒升泰和(北京)投资总裁,2015年~2019年担任泰和拓朴(北京)科技董事长;上海赞谋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咨询业务;牛文怡已退休。

    截至2月20日,北京利尔股价报收于3.94元/股。近5个交易日,北京利尔股价累计上涨13.54%,其中,在2月20日上涨6.20%。

    对于此次定增,北京利尔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可以在重点地区新增公司产能布局,并对公司目前现有产品进行升级转型,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推动公司发展。同时,通过募资补充流动性,可以缓解公司营运资金压力,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被举报 北京市民政局公布调查结果

    下一篇

    合肥发布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