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武汉市委书记:明天实现存量核酸检测清零;北京市民政局回应韩红爱心慈善基金被举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22:5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明天实现存量核酸检测清零

    据长江日报,今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王忠林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是发现患者、排除疑似的重要手段,对于疫情防控来说是基础性、源头性的工作,必须做好。他要求,持续加力、尽快清零,到21日把原来存量全部筛查完,22日开始,当日新增当日清零,实现由被动转主动。“到明天,临床确诊、疑似、密接、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要全面清零!”。

    2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被举报 北京市民政局公布调查结果

    据北京民政局微博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被举报。2月20日,北京民政局回应,经调查,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总体上运作比较规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做了大量工作,应予以支持和肯定。但也发现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我局已要求韩红基金会限期改正,依法规范运作。时值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局将加强对慈善组织的监督管理服务,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对慈善捐赠工作的关切。希望全社会营造良好监督环境,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3丨深圳:24日起公交线路逐步恢复正常营运

    据深圳发布,深圳决定逐步恢复深圳公交营运秩序。自2020年2月24日起,除假日专线、跨市运行的公交线路、为学校服务的公交线路、应防疫措施要求停运的公交线路外,所有公交线路原则上恢复营运。2月24日至3月1日为各公交线路发车班次恢复过渡期,具体恢复线路将尽快整理发布。

    4丨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出院6例

    据央视新闻,2月19日20时至2月20日20时,甘肃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6例。截至2月20日20时,甘肃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1例,累计治愈出院71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569人,其余5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5丨又现特殊案例!浙江一男子痰咽检测阴性粪便为阳性

    据中新网报道,针对“舟山一男子被隔离”一事,2月20日,浙江舟山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援引舟山市卫健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补充说明称,2月16日晚,戚某某粪便标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痰咽拭子检测阴性,无临床表现,根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不符合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诊断标准。为降低可能传染的风险,将其由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18日,再次检测粪便为阳性,痰咽拭子检测阴性。目前无临床表现。

    6丨美股三大股指下跌 蔚来汽车涨超4%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截至22:55分,道指跌0.17%,纳指跌0.23%,标普500指数跌0.17%。个股方面,摩根士丹利跌超4%,蔚来汽车涨4.6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合肥发布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通知

    下一篇

    图集|实拍武汉最严管控第四天:用暂时的安静换回健康的武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