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当当网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曾在公司办公3天;临床诊断标准被取消?专家:核酸检测能力已经大大提升;1月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5: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当当网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昨日已启动全员在家办公

    据新京报,2月20日,当当确认该公司有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公司已召开全员电话大会通报进展。此前当当有员工的母亲确诊新冠肺炎,该员工作为密切接触者尚未正式确诊,但2月18日晚上已向当当报称自己发烧,当当在疾控中心表示不做停工建议的情况下,随即通知全员从19日起在家办公。当当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该员工在母亲未有症状前,曾在公司办公3天,当当正在配合疾控中心妥善安排密切接触者,同时以专业部门意见为准在有条不紊的处理各项后续工作。

    2丨临床诊断标准被取消?专家:核酸检测能力已经大大提升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王贵强教授表示,当初临床诊断标准出台目的是使可能的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但目前湖北地区核酸检测能力已经大大提升,所有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都可以快速进行检测,核酸检测已经不是问题。所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取消临床诊断标准。

    3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3部门: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20日在发布会上说,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一是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二是对职工,特别是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隔离或者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同样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同时,考虑对于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三是对疫情比较严重和严重地区的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继续缴存的,可以自主商定缴存比例;停缴的,停缴存期间缴存时间,同样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丨农业农村部:1月份全国生猪出栏增加,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农业农村部网站2月20日消息,1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生猪出栏增加,生猪生产稳步恢复,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2020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的要求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5丨卫健委:全国新增治愈病例连续二日超新增确诊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透露,2月19日,全国新增治愈病例(1779例)连续第二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394例),差值继续扩大,说明医疗救治效果明显,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5

    下一篇

    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复盘当当复工始末:18日已安排全员在家办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