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陈光明专户持仓动向首次曝光!截至1月底仓位七至八成,偏爱这五大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5:23

    犹记得睿远基金刚成立时,在还未发行公募产品之前,2018年底开卖的睿远洞见价值,率先火爆了各大渠道。记者近日获得了这只专户产品的最新投资报告,首次得以一窥陈光明的投资动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18日,“网红”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大卖超1200亿元,认购规模创纪录的背后,不管是渠道还是投资者,其实都很清楚,主要还是冲着“睿远”、“陈光明”的IP去的。

    作为睿远基金的门面担当,陈光明目前并没有管理公募产品,主要管理的是专户产品睿远洞见价值。近日,记者获得了这只专户产品的最新投资报告,首次得以一窥这位“吸金达人”的投资动向。

    犹记得睿远基金刚成立时,在还未发行公募产品之前,2018年底开卖的睿远洞见价值,率先火爆了各大渠道。正式开卖之后,虽然有300万的门槛,但是最终的认购规模也超过了百亿。

    如今,1年多时间过去了,据记者了解,截至2020年1月底,于2018年12月7日成立的睿远洞见价值一期的净值为1.2141元,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21.41%,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为18.61%,最大回撤率为-10.04%。

    从其仓位来看,截至2020年1月底,其总体仓位在七成至八成左右,其中港股仓位占比相对较高。而从投资组合分布来看,汽车、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的占比居前。

    具体而言,以申万一级行业类别分列,按行业内股票占全部股票的比例计算,该专户产品最偏爱的5个行业分别为汽车、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和房地产,占比分别达到了13.67%、12.45%、8.56%、8.01%和6.26%。

    除此之外,通信、公用事业、医药生物、化工、建筑材料等行业的占比也都超过了3%。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0年,在1月份,该专户产品的收益率为-0.0741%,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期跌幅2.26%。

    另外,记者注意到,该专户的投资经理也不仅是陈光明一人,而是有三位,分别为陈光明、童卓、黄真。

    陈光明投资团队认为,短期来看,疫情发展对一季度情况影响较大,由于消费和投资均受到影响,企业当期EPS下行压力加大。保持货币、流动性宽松是大概率事件。长期来看,疫情对于头部企业影响不大,反而可能促进相对分散行业的行业集中度提升,且持续时间越久,头部企业市场集中度会提升更多。

    从操作来看,陈光明投资团队还提及,目前总体仓位七成至八成左右,港股仓位占比相对较高,应对市场调整仍有余地。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品种,比如电子、可选消费等有所减持,组合中避免筹码过于拥挤的品种;对于互联网服务、估值较低的周期性行业仓位则有所提升。

    此外,财汇数据统计的调研记录显示,进入2月份以来,睿远基金已调研了1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兄弟科技、周大生、碧水源、东易日盛、坚朗五金、广电计量、华测检测、玉禾田、迈瑞医疗、博雅生物、新纶科技、晶澳科技和三全食品。

    记者注意到,调研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公用事业、医药生物、建筑、食品饮料等行业。而这几个行业,也正是该专户持仓个股的重点行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住建部:一线医护人员6月底前住房公积金不能正常还款,不作逾期处理

    下一篇

    财政部:预计养老金减收4714亿元 但按时足额发放是有保障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