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落实落细18条税收支持措施 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2:07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廖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18条税收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表示,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正处2月份申报纳税期,正是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期,各级税务机关要切实做到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支持企业复产扩能有哪些税收政策服务?”“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取得税收免征增值税的范围有哪些?”

    杭州市税务局紧盯企业复产扩能需求,梳理4大方面23项抗疫惠企政策服务举措,结合辖区内相关企业日常管理信息,迅速开展精准宣传辅导。

    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诺肝素,被列入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用于辅助治疗。“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和悉心帮助,让我们轻装上阵。”公司财务副经理成文表示,企业正心无旁骛生产,加班加点加紧出库。

    在中药生产重点城市安徽亳州,一批中药生产企业主动捐赠药品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安徽汇中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一家特色药企,为抗击疫情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中药饮片,公司已享受自产物资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全额税前扣除等政策优惠近10万元,目前正积极扩大药品物资生产规模,全力保障防疫供应。亳州市税务局局长倪民说:“我们注重结合本地发展实际落细政策,激励更多企业参与防疫战疫,努力在基层发挥税收支持政策的最大效能。”

    在江苏常州,武进区税务局税收智囊团成员进入来到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送上《新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并为公司会计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把减税“大餐”热乎乎端给企业。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向公益机构捐款捐物超50万元。近期企业正计划采购新设备,以提高产能,支持防疫工作。

    税收智囊团应企业要求,向会计详细讲解了公益捐赠税收优惠和扩大产能购置设备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等优惠政策,提醒企业会计保存好相关捐赠资料以备申报使用。

    “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生产提供了助力,直接加快了我们设备投产的脚步。疫情面前大家一条心,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南方卫材凌会计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方紧急向日本捐赠一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

    下一篇

    中方紧急向日本捐赠一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