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集丨从白天到夜晚 那些坚守在武汉街头的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09:57

    有这样一个群体,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直默默坚守着,从白天到夜晚,从“封城”一直到现在……

    每经记者 张建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18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关于依法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决定。包括:采取最严格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力争做到确诊患者100%收治、疑似患者100%进行核酸检测、发热病人100%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100%隔离、小区(村庄)100%实行二十四小时封闭管理;对不服从疫情管控的,有关部门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等。

    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几个社区,看到除了医护人员外,还有一群人,他们也在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直默默坚守着,从白天到夜晚,从“封城”一直到现在……

    2020年2月19日,武汉,进入社区严格管理。

    2020年2月19日,武汉,二桥宜居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小区进行管理。

    2020年2月19日,武汉,二桥宜居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小区进行管理。

    2020年2月19日,武汉,武商超市胭脂店,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由于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够,工作任务重,胭脂路社区书记亲自搬运帮居民采购的蔬菜,今天他们一共要送1500户。

    2020年2月19日,武汉,武汉武昌区民主路社区一位志愿者正在将被进出居民挪动了的临时隔离栏恢复原状,这位志愿者刚从雷神山建设现场做完志愿工作后又投入了新的志愿工作中。

    2020年2月19日,武汉,武汉武昌区民主路社区一养老中心,3位护理人员照顾11位老人,他们一个月没有离开过养老院了。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许,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外卖小哥。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左右,三眼桥路一小区,小区物管在门口竖立的疫情防控牌子,物管经理从过年一直工作到现在,没回过家,他一直住在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左右,三眼桥路十字路口,防疫人员在封闭管理的路口严阵以待。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左右,唐蔡路,防疫人员在封闭管理的路口严阵以待。穿白色防护服的男子刚刚请旁边的同事帮他测了一下体温。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左右,行走在小区路段的防疫人员还在检查防疫工作。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左右,唐蔡路一小区,防疫人员在封闭管理的小区门口请居民回家去,她们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

    2020年2月19日,武汉,晚8时许,外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换班回到驻地,进大厅前排队消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航系概念股全线高开 海航创新涨停

    下一篇

    全国新增3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7457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