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区分类防控 甘孜州道孚县已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

    四川新闻网 2020-02-20 00:05

    2月19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场新闻发布会以在线发布的形式举行。

    四川省卫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在发布会上就甘孜州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甘孜州道孚县是目前我省疫情较重地区。截至2月19日0时,道孚县确诊病例60例,疑似病例34例,追踪到位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地密切接触者391人。

    宋世贵介绍,目前,道孚县已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实施分区分类防控策略,道孚县所有乡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实施“三个闭环”封锁管控:重点疫源区和6个重点乡镇形成第一闭环区,实行“严禁进出”;对道孚全县形成第二密闭环区,实行“只进不出”,仅允许医务人员等防控工作人员进入;对邻近的7个县形成第三闭环区,加强交通管控和关卡检疫,防止传染源输出。

    同时,全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组织省、州疾控中心专家对道孚县流行病学调查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加强溯源调查,对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建立“一人一册”,依托大数据技术,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组建道孚县疫情防控专家组,每天对新增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审核,分析研判疫情形势。

    此外,还全面加强了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对重点乡镇开展“地毯式”排查,强化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分类管理。落实“五分开两必须”,即休睡要分开、吃饭要分开、入厕要分开、走动要分开、接触要分开,必须居家隔离、必须戴口罩。

    宋世贵强调,要集全省之力开展重点人群核酸筛查。按“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原则,组织20个采样小组,深入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点,对8463名重点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筛查。紧急调动全省力量,派出专家组进驻甘孜州人民医院和炉霍县疾控中心开展检测工作。同时,紧急调集成都和雅安两地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力量承接甘孜州样本。2月12日至18日,共完成8309份样本的检测。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文骥 张宇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这个疫情不轻的经济大省,复工面全国第一,怎么办到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