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插电混动实力之选 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黑科技加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23:54

    当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用车便利成为用户选择的重要指标。

    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优势又开始明显起来。因为,它既可以像纯电动车一样享受新能源补贴的政策优势,又完全不输燃油车的完美享受驾驶体验,综合油耗更远远低于燃油车。

    消费者的青睐推动了市场的步伐,车企也在加紧新能源汽车布局。如,2019年11月,上汽乘用车提出了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的“芯动2020+”绿芯战略。显然,产品技术实力成为车企在竞争中获胜的关键。

    作为“芯动2020+”绿芯战略的重要车型,荣威RX5 eMAX完美体现了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全方位革新。其将新能源与智能座舱深度融合,凭借双芯动力、智联交互、全方位安全等实力,为用户带来了极致的绿色出行体验。

    插混升级 技术实力MAX

    作为上汽“新四化”战略的最新成员,荣威RX5 eMAX这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囊括了上汽荣威设计、技术等一系列储备,是上汽荣威在新能源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技术上的不断打磨让荣威RX5eMAX拥有同级插电式混动车型不具备的实力。首先,其搭载的第二代双芯插电混动系统由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成。这样的技术可以实现更精准的燃油喷射,保证更加充分的燃烧时间,进而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据了解,荣威RX5 eMAX的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4L。另一方面,小惯量涡轮技术让荣威RX5 eMAX的动力进一步提升,百公里加速仅7.8s,消费者在驾驶中可以体验到完美的强动力操控感。

    同时,荣威RX5 eMAX搭载了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该智能电驱变速箱属于上汽荣威的第二代智能插电混动技术,可以在平行轴布局的节奏结构下,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相对于第一代系统,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的电齿比更加绵密,传动效率达到94%,动力和安全性更强。对用户而言,驾驶过程会更加流畅。而荣威RX5 eMAX拥有的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则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来智能调节车速,并切换最合适的车辆运行模式和能量回收强度,不仅可以提升驾驶体验,也能最大限度优化整个行程系统效率。

    如果回归到新能源汽车本身,自燃事件时有发生让安全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基础重点。荣威RX5 eMAX在质量安全层面下足了功夫。如,其高能量密度ESS锂电池上具有智能电池均衡技术,该技术能够综合电芯容量、SOC(荷电状态)、温度及工作状态等特征,规避电芯过充或过放的危险。再加上智能余量保护系统实时为电池充电,也能有效提升综合续驶里程。

    不断的技术沉淀,荣威RX5eMAX的插电式混动技术让用户体验不断升级,而电池安全也让用户可以安心享受荣威RX5 eMAX的美好。

    智能座舱 智联交互MAX

    在消费年轻的趋势之下,不少汽车品牌在打造产品时都强调丰富的智能系统。不过,仔细探究就会发现一些车型的配置虽然丰富,但有时则是多种配置的简单堆砌,甚至一些配置属于“鸡肋”的存在。

    一直以来,“赋智能以情商”都是上汽荣威智能网联系统的核心设计逻辑。从最开始的“互联网爆款”RX5起,上汽荣威的智能网联系统均围绕着用户思维来设计。如今,荣威RX5 eMAX更是从互联网汽车进化成智能座舱,其最大特点是从里到外的智能。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插电混动版,荣威RX5 eMAX配备了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车信、闪念助手等多种黑科技。

    首先,SKY EYE天眼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可以“刷脸”启动车辆。未来,通过该系统,并结合路况信息、AI人工智能等,车辆可以提前调整至用户日常驾驶习惯、预测驾驶行为。简言之,SKY EYE天眼系统可以让用户的驾驶日常更加便捷和智慧,深度的人车合一仿佛是科幻电影中的座驾。

    而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则能准确定位车辆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用户可以轻松获知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精准的AR实景导航、140度超大广角前置摄像头、趣味POI实景标签,用户的每次出行都可以成为愉快的探索之旅。

    与原来只关注驾驶员相比,荣威RX5 eMAX的智能座舱已经升级为便利全舱乘员。通过BYOD多用户随心控,车上的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APP操作驾驶之外的功能,比如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尤其,荣威RX5eMAX搭载的车信功能,可以将短信推给要接的人,对方应答后会知道对方位置,实现一键接人。

    显然,从最开始的互联网汽车到如今的智能座舱,上汽荣威一直处在智能化的标杆位置。坚持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智能配置,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充分体验到智能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是上汽荣威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是上汽荣威“品位科技 知你知行”品牌理念最契合的诠释。文/黄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汽轿车资产重组获通过 集团整体上市路终见曙光

    下一篇

    磷酸铁锂电池首入特斯拉产业链 这类A股要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