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的标志!A股成交额10个月来首破万亿,年初以来57只基金收益超30%,这些个股被基金重仓持有

    e公司官微 2020-02-19 19:56

    虽然半导体相关基金涨幅巨大,但基金仍最爱蓝筹白马股。

    周三,A股整体小幅调整,但市场热度不减,成交量继续放大,达到10388亿元,创10个月以来新高,而万亿日成交被认为是牛市的标志之一。

    f3172c3d?Expires=18977321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bJrELwsmi3vRJeFq8AX%2F7jXvgY%3D

    A股成交额变化图

    盘面上,因肺炎疫情而备受压力的餐饮酒店、旅游等板块补涨,种业、农药等板块继续大幅下跌。北上资金净买入37.45亿元。

    新基金销售火爆

    节后,A股行情持续火热,让基金赚得盆满钵满。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年初以来盈利超过30%的公募基金(剔除分级基金)多达57只。而基金净值的暴涨又导致基金销售异常火爆,今年以来已有14只新基金结束募集,而本周(2月17日-21日)有超过17只基金启动发行,包括睿远、易方达、交银、东方红、华夏、博时等知名基金管理机构。

    支付宝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支付宝上基金申购交易日均较节前增长400%左右,用户大都购入股票类基金。蚂蚁财富运营负责人梁景瑞介绍称,“随着近期股市的强力反弹连续收红,这部分用户的短期收益也达到了平均6%—10%的水平。”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月18日起通过各大银行、券商以及第三方销售平台发售,限额60亿。而开售仅15分钟申购就超过发售限额,来自兴业证券方面的信息显示,广东分公司单一客户下单9亿元。据第三方不完全数据统计,最终申购资金高达1200亿元。

    19日,民生加银卓越配置6个月混合型FOF公告,原定于2020年2月17日—2月28日公开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人民币。因两日的发售就已接近首募规模上限,于2月18日提前结束募集。

    除了新基金的发售火爆外,基金仓位也大幅上升,截至18日,节后有近三成的基金股票配置增幅超5%,近三成的基金股票仓位超过90%。

    半导体类基金净值飙升

    半导体板块从去年开始就持续活跃,进入今年后涨势进一步加速,板块指数今年以来,截至周三收盘累计上涨43.58%。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年初以来高达47.8%的收益暂居所有基金榜首。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数次单日净值增长超过5%,近1周净值就增长了16.85%。

    净值的暴涨,吸引了投资者热烈追捧,而新增资金又被基金配置到持仓股份上,这又促进了配置个股的进一步上涨,这令基金净值与份额进入良性循环。

    年报显示,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股票仓位高达96.17%,基金份额也由年初的4.93亿份猛增至15.8亿份,增幅超过200%。兆易创新为第一重仓股,持仓市值9575元,汇顶科技、长电科技、紫光国微、北方华创、纳思达、华天科技、圣邦股份、士兰微、卓胜微均在10大重仓股之列。

    国泰CES半导体ETF年初以来净值上升46.09%,位居今年以来基金收益的第二位,近1周收益也高达16.56%。股票仓位高达96.86%,基金份额由年初19.2亿份增至目前43.77亿份,增幅超过100%。

    兆易创新也为国泰CES半导体ETF第一重仓股,持仓市值2.8亿元,10大重仓股还有汇顶科技、长电科技、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紫光国微、中环股份、纳思达、华天科技、圣邦股份。

    虽然半导体相关基金涨幅巨大,但基金仍最爱蓝筹白马股。贵州茅台进入1247家基金10大重仓股之列,中国平安进入1073家基金10大重仓股之列,招商银行、格力电器、恒瑞医药、万科A等10股也被超过500家基金重仓。

    e公司官微 毛军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篇

    乐信旗下分期乐深圳豪掷10亿元拍地建楼 将与华为、腾讯当"邻居"

    下一篇

    A股成交额10个月来首破万亿,年初以来57只基金收益超30%,这些个股被基金重仓持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