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趋势能否延续,看这两个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19:39

    今天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而昨天的交易额为9999.5亿元。市场冲高回落,一些人觉得反弹行情要到头了。这就像昨天局长跟大家聊的一样,目前市场处于“情绪混沌”时期,消息很乱,大家内心都是多头,只是一部分投资者提前下了车,盼望市场下跌而已。不过,局长用数据告诉你,市场趋势大概率是没有变的,或者说还没有到变的时候。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而昨天的交易额为9999.5亿元。市场冲高回落,一些人觉得反弹行情要到头了。这就像昨天局长跟大家聊的一样,目前市场处于“情绪混沌”时期,消息很乱,大家内心都是多头,只是一部分投资者提前下了车,盼望市场下跌而已。

    不过,局长用数据告诉你,市场趋势大概率是没有变的,或者说还没有到变的时候。

    健康的市场节奏

    今天两市的交易额已经达到了“牛市级别”,为什么这么说呢?从2000年到现在一共有4875个交易日,其中有130个交易日的交易额超万亿元,主要分布在2014年、2015年、2019年、2020年。

    交易额过万亿元的时间,主要发生在2015年和2019年。从月份分布来看,2015年和2019年的万亿元交易日分布如下:

    从图中看出,当市场第一次出现万亿元的时候,绝对不是市场的顶部,而且恰恰是最肥美一段主升浪行情的开始。在这个点位去唱空情有可原,但是做空就有点不值得了。

    在昨晚的文章里,局长说得很清楚,目前市场处于“混沌期”,需要我们跳到一个更高的维度去看市场,才能把脉络理顺。希望上图能让你清楚目前市场的位置。“疑惑区”下车多,现在切身体会到了吧?

    现在大家有点不习惯,是因为很多投资者并没有想到,资金对A股的未来价值居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极度的渴望。根本不给投资者反应的时间(其实市场是给了我们时间的,只是大多数投资者反应出奇得慢),噌噌噌就把缺口补了,局长还在一个劲地说,补缺是必然,但听进去的朋友又有多少?

    两个指标让你清醒

    我们依然走“逻辑推断数据,然后数据验证逻辑”的套路,来分析当下的行情:

    1、两融余额

    如果市场是疯狂的,按照我们“散户市”的特点,两融余额必然会暴增,但目前这个数据根本没有暴增的迹象。

    从历史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大行情走到尽头时,会伴随着两融余额的暴增。加杠杆进场的投资者也会突然增多,渴望一夜暴富的人越来越多,行情进入最后疯狂且财富幻想瞬间破灭。这在数据上会被我们及时捕捉到,这是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所以谈论市场拐点向下,可能为时尚早。

    2、情绪宝工具

    从去年8月到现在,情绪宝已经在大家的见证下,实战了半年,并且已经较为准确地提示了两轮顶部和底部区域,相信各位都是有目共睹的。

    目前情绪宝的数据还处于“疑惑区”,离“疯狂区”还有一段距离。

    这个针对市场大波段操作而开发的量化工具,在后期市场的逃顶操作,一定会帮上你的大忙。88元/半年,给自己买个风险/机会指示器,你绝对值得拥有。

    有些行业的风险正在积聚

    汇报下第十期《精研公司》的战果,一胜一负,涨跌幅分别是+3.5%和-1.38%,组合平均为+1.06%。今年,局长重点给大家分享组合投资,让自己始终站在大概率赢面那边。“小孩子才选择,大人们都全要。” 哈哈

    今晚我们顺着两融的逻辑说,看看哪些行业正在堆积风险,哪些行业是真金白银抄底。快来加入“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年不到两月,首只场内涨超50%的基金诞生!凭什么这么强?

    下一篇

    错过了半导体,别再错过它——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