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武汉病毒所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谣言严重干扰科研,过去1个多月问心无愧;韩国现代面临部分停产,损失或超1万亿韩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18: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武汉病毒所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谣言严重干扰科研,过去1个多月问心无愧

    2月19日,武汉病毒研究所发布《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病毒研究所全力以赴开展科研攻关,武汉病毒研究所同事、同学响应研究所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克服重重困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第一线,践行科技工作者“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责任和担当。研究所高等级生物安全团簇平台秉持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宗旨,还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开展新冠病毒联合科研攻关提供了有力支撑。回首过去一个多月的艰辛付出,研究所问心无愧。全身心做好科技攻关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扎实的工作成绩体现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丨中办、国办: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展教育督导评估监测工作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展督导评估监测工作。遵循教育督导规律,坚持综合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过程性督导与结果性督导相结合、日常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统筹管理,科学制定督导计划,控制督导频次,避免给学校和教师增加负担、干扰正常教学秩序。

    3丨钻石公主号新增79人确诊 船上累计621人感染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79人确诊。目前邮轮共计感染者621人。

    4丨韩国现代面临部分停产,损失或超1万亿韩元

    据第一财经,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的线束零部件供应不足,韩国现代汽车蔚山第一、第二工厂将停工或部分停工。这凸显了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链的影响短期内难以解除。韩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韩系整车厂的该零部件需求量中,有87%来自中国,目前向韩系整车厂供应相关零部件的一级、二级供应商合计有40家,其中虽然38家已经复工,但复工率仍低于60%,由此协会方面预计,若供应持续出现短缺,仅现代、起亚两家车企在本土的产能,就将面临近5万辆的供应减少,导致的销售额损失将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8亿元)。

    5丨益生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00% 拟10转7派10元

    益生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4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499.73%;基本每股收益3.79元,较上年度增长501.59%。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总股本5.7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6丨公告汇总

    华东重机:子公司拟开展口罩机生产销售业务
    海达股份:钱振宇变更为公司唯一实控人
    亿利达:中核资源所持公司股份司法拍卖流拍
    海利生物:投资药明海德尚处初期 短期预计不会产生盈利
    精华制药:终止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产品研发工作
    益生股份:拟10转7派10元
    上海家化:2019年净利同比增3% 拟10派2.5元
    雅本化学:拟以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更多阅读:

    云南省P2P及民间融资机构211家全部清退:其中40家已涉嫌违法被立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病毒所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谣言严重干扰科研,过去1个多月问心无愧

    下一篇

    世卫组织司长:“15连降”是积极趋势,但疫情拐点还没有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