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我国首颗5G卫星通信试验成功;上海房管局回应“住房租赁企业希望房东减免租金”:正研究相关支持政策;韩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二审宣判 获刑17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15: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我国首颗5G卫星通信试验成功

    据北京日报,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首发卫星,在轨30天后开展了通信能力试验。银河航天2月19日披露,这颗5G卫星在国内第一次验证了低轨Q/V/Ka频段通信能力,并取得了通信试验的成功。

    2丨韩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二审宣判 获刑17年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二审在首尔高等法院宣判,李明博二审获刑17年,法庭另外向李明博处罚金130亿韩币(约合人民币7647万元),并另外追缴57亿8千余万韩币(约合人民币3400万元)。2018年10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曾在一审中判处李明博15年刑期,二审法庭在审理过程中,认定李明博受贿金额超过一审,因此作出加重量刑的决定。

    3丨上海房管局回应“住房租赁企业希望房东减免租金”:正研究相关支持政策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回应“住房租赁企业希望房东减免租金”:可以理解。但也希望企业秉持契约精神,不能将单方面诉求强加于房东。我们也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相关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4丨四川省政府同意设立宜宾三江新区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今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宜宾三江新区。新区规划面积389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屏区白沙湾街道、沙坪街道、双城街道)、翠屏区宋家镇和南溪区罗龙街道局部、江南镇局部。

    5丨睿远第二只公募配售比4.9%

    证券时报报道,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配售比例最终为4.9%,单日申请认购资金超过1224亿元。

    6丨创指午后跌幅扩大,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

    2月19日(周三),今日两市震荡回调,三大股指收跌,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规模。创业板指数午后跌幅再度扩大,收跌1.45%。科技股普遍冲高回落,农业种植、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养殖业、黄金、航空发动机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更多阅读:

    近5亿中国人热衷看网文 最愿意掏钱的还是90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近5亿中国人热衷看网文 最愿意掏钱的还是90后

    下一篇

    弘阳集团携手思路迪 在孝感、鄂州捐建两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